小方法教你摆脱头上的“油田”

  现代社会无论男女都非常注重自己的外形,虽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像明星那样光彩照人,但是起码也要做到基本的干净、整洁。而且现在的生活节奏那么快,时间观念深深的根植在人们心中,第一眼的印象往往比较深刻,如果能够在人与人之间的交往过程中留下一个干净清爽的初次评价,那么无疑是一个好的开始。所以说“以貌取人”的含义在如今已经发生了变化,“貌”不再单纯代表所谓的美丑,而是发生了升华,上升到一个人的外形以及精神面貌上来。

  在经过了电视上无数洗发护发的广告轰炸之后,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重新构建他们的个人卫生理念,尤其对于比较潇洒不羁的男士来说,如果能够拥有清爽的头发,那么无疑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但是正如皮肤有干性、油性之分,头发其实也具有这样的属性,不少人经常因为头发出油而感到异常的苦恼,看着别人洗一次头管三天心中艳羡不已,而苦逼的自己想要保持清爽的头发则必须一天洗一次甚至更多。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又有什么办法能让自己的头发永远保持清爽呢?

  一、头发油腻的原因

  1、躁动的荷尔蒙

  无论屏幕前的您还是不是青少年,我们都曾经历过那段青春的岁月,美好的记忆里除了令人难忘的往事外还有那恼人的油脂。几乎每个人都曾有过满脸痘痘的时候,坑坑洼洼的的皮肤就好像是被陨石撞击过的月球表面,让人惨不忍睹。在这段油脂分泌异常旺盛的日子里,我们的头皮也不知不觉的满是油腻。要知道,油脂的过度分泌代表着人体荷尔蒙激素的分泌失调,即使已经成年,依然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人的头皮和脸部的皮肤其实是紧紧地连在一起的,旺盛的油脂会迅速的通过发根将所有的头发都变得十分油腻,这也是为什么即使刚洗过头也会很快变得油腻的原因。

头发出油是什么原因 油性头发怎么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