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脱发不一定要吃药 可以多吃这种食物

  路边一个二十几岁的小伙子,长相倒是不错,唯一的缺点就是脑袋上的头头发少,也就是所谓的少年脱发。脱发的人数逐年增加且越来越年轻化,除了遗传原因导致脱发之外,且多的原因是因为生活、工作、情感等压力导致!

  一般人是这样防治脱发的

  食用补肾的药物;女性也易患上肾病不是什么新鲜的话题了,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他们都会相信脱发的出现与肾异常有关,所以就大量的服用补肾的药物,不管是西药还是中药都要尝试一遍,而且还是那种不罢休的心理。

  减压;脱发的出现与自身的压力有关,所以为了稳定情绪会进行自我减压的方法,如旅行、深呼吸、运动。

  减少洗头发的频率;一走洗头发的频率增加也是导致脱发的出现,虽然每周4-5次的洗发次数变成每周2-3次,但这种方法还是无法从根本上起到防脱的作用。

  防脱发不如多吃点饭

  想要防治脱发,好的方法当然是吃饭,而且多吃点。这里的饭不光光指得是大白米饭,而是各种食物的搭配。

  食用主食的量不可过少

  有些人认为食用蔬菜、肉类就可满足人体一天的能量,从而减少米饭也就是主食的摄入,其实如果主食摄入过少也会导致脱发的出现,且是导致脱发的催化剂!

  主食减少且肉食增多会导致脱发出现

  主食不断减少,且对于多是人认为摄取肉食是防治脱发的方法,因为头发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其实这样的说法是错误的。因为肉食中蛋白质含量较多的同时且脂肪的含量也是较多的,如果大量的食用肉食,则会引起脂溢性脱发。

  每天食用多少主食为宜

  对主食的食用量也会有标准的,建议每天食用的量好控制在400克左右,且食用少的量也不要低于300克。

  即使在减肥期间也不要较少主食的摄取量

  有些人在减肥期间会减少主食的量,其实主食减少会导致脱发的出现,所以,对于减肥期间好不要减少主食的量,可以减少脂肪的摄取量,且晚上食用食物的量减少为宜。

  想要防止脱发的出现,不单单要服用药物,改变洗头大的频率,主要的是改变自身的饮食,尤其是主食,只有这样才能使脱发的症状达到缓解。所以,对于主食的食用千万不要减少。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脱发原因 脱发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