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头发有光泽 常做这事便可以了

  一个美丽的外表,除了拥有一个好的肌肤和精致的五官之外,一头乌黑亮泽的秀发也是格外重要的。

  试想一下,你的头发就尤如“干草”一样枯萎,必然会使得整个人看起来都很沧桑,失去了光彩。而如果头发就像抹了油一样光滑、亮丽,一定会为美丽加分不少,瞬间让你的气场十足。

  但是,对于一些头发黯淡没有光泽的人来说,有啥简单又有效的方法来解决呢?

  做好这些事能让头发更有光泽

  1、正确的洗发护发方法

  在日常洗发、护理头发是维持秀发健康的重要渠道,但是方法若不对,还会对头发造成不良的损伤。

  其中,在洗发时,水温要控制好,千万别过热,否则会影响头皮的血液循环,对发丝的损伤也是极大的。

  另外洗发露和润发露别涂抹太多,根据发量来决定,此外在湿发状态下,对头皮进行轻缓的按揉也是缓解疲劳,滋养发根的有效方法。

  后,还是少使用吹风机吹头发,如果偶尔需要快速干发,好还是在头发上裹一层干毛巾,然后保持一定距离,顺着头发方向吹至半干即可。

  2、定期的修建头发

  有些人嗜发如命,根本舍不得剪自己的头发,但是定期的修剪自己的头发不仅利于头发的健康,而且还是维持头发光泽的有效手段,特别是长发。

  因为定期对发尾进行修剪能起到“刺激生长”的作用,也是及时剪掉开叉头发的好方法。

  3、规律的睡眠习惯

  很多人实在摸不着头脑,认为睡眠和头发能有啥关系?中医认为,头发的好坏,健康与否和人体的肝脏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肝脏不仅是重要的解毒器官,更有造血的机能。

  而熬夜伤肝,如果经常熬夜,总是很晚才睡觉,便会加大肝脏的负荷,影响人体血液的正常生成,所以头发便会因为缺乏血液等养分的滋养而发枯、黯黄、无光泽。

  因此,别熬夜,养成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是保持头发光泽的重要方法。

  让头发富有光泽的小妙招

  1:定时为头发做补水也是维持亮泽度的有效方法,这一点很容易被忽视。

  2:当头发半干的时候,可以在发根涂抹点橄榄油,然后用保鲜膜将头发“捂住”,等到10分钟左右取下,能为头发输送所需养分,增添光泽。

  上文中小编向大家介绍了,滋养光泽秀发的好方法,希望想拥有亮泽秀发的你赶紧行动起来。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头发油腻的原因 护发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