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爱出油怎么办 这样做让头发丝丝清爽

  不少人都有头发喜欢出油的情况,在夏天还不觉得烦恼,反正每天都要洗澡洗头发的,但是进去寒冷的秋冬季节就让人很烦恼。每天都洗头实在是太麻烦了,但是不洗又担心头皮和头发进一步损伤,而且实在太难看了,头发爱出油应该怎么办?

  头发爱出油怎么办

  淘米水护理头皮

  淘米水可以拿来洗头发,不管是你头发容易出油还是头皮屑多,淘米水都可以有效的给你带来帮助哦。在洗头的时候把淘米水加入一些适量的温水,像平常一样的洗头就可以了。

  巧用小苏打

  如果你的发质本身就不错,那么你可以选择使用小苏打来清洗头发。小苏打能够柔和的净化你的头发,去除死皮细胞,并剥离头发上的天然油脂污垢。每次取用1 - 2汤匙的小苏打然后用一小杯水来混合,这样就可以直接使用在头发上了。如果你的头发很特别好或头发比较短,还可以自由的调配小苏打的比例。

  饮食调理

  在饮食上面也应该要注意调理,如果吃了太多的生冷食物,或者是油炸、烧烤和过甜的东西,都会使得我们的身体不健康,从而导致头发也跟着出现问题了。

  平时要多吃清淡的、有营养的食物,在做菜的时候少放一些调味品,而且不宜吃剩菜。黑芝麻和黑米、紫薯、茄子等等深色的食物都能让头发更加健康,大家可以记得多吃一些。

  多按摩

  很多人觉得经常梳头可以疏通活络,让头发变得更好,但是同时也会刺激分泌油脂的皮脂腺,会让头发变得更油,可以多按摩,少用梳子的方式来缓解。

  干发免洗喷雾赶走油分

  这是一种对抗头发出油的应急策略:选择一款水润型的免洗喷雾,喷在头发上,发根位置也要稍稍喷上,然后用梳子轻轻打理头发,手上如果有吹风机好用冷风吹一下,这样头发就好像刚刚洗过一样,一点油分都没有哦。

  爽身粉来救急

  起床晚了,来不及洗头,就顶着一头油发出门?绝不!事先准备一盒爽身粉,在发根的位置轻轻点上一层,再用粉扑好好拍打至吸收,爽身粉去头油这招非常有用,能够及时解决头发的出油问题,维持时间在4小时左右,到时候记得补涂哟。

头发油吃什么好 头发油腻怎么办 头发爱出油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