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油是什么原因 爱吃这物小心变“大油头”

  头发出油困扰着很多人,想必在你的身边,你会听到不少的人说,刚洗的头发,怎么又出油了呢,简直太烦人了,这就是头发出油的表现,不少的人被头发出油困扰,但是头发出油到底是什么原因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头发出油的原因。

  头发油是什么原因

  一、激素分泌旺盛

  人体的激素分泌旺盛,也会刺激身体的油脂分分泌,从而就会导致头发出油,出现激素分泌旺盛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遗传因素,有人天生如此,另一方面就是自己的行为不当导致的,例如熬夜之后也会导致激素分泌旺盛哦!

  二、饮食

  导致头发油的原因有哪些?饮食油腻的人出油会多,饮食油腻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影响血液循环和自身营养物质的代谢,终导致皮脂腺也受到刺激并大量分泌油脂。

  三、精神因素

  精神压力大、精神紧张,这类人会在短时间内加快油脂分泌,因为精神因素和神经元活动密切相关,而皮脂腺也受到神经系统活动影响。

  四、外界环境及护发问题导致

  除了以上的身体原因之外,导致头发出油的原因还有外界环境的干扰,比如说在雾霾环境中,空气中的颗粒会刺激头皮,从而造成油脂大量的分泌,或者说您使用了不利于头皮健康的洗发水,这样的话也会影响头发毛囊的油脂分泌。

  五、病理性原因

  头皮上感染了真菌,或者有毛囊炎、痤疮之类的问题,也会导致皮脂腺不正常工作,这些问题从肉眼就可以看到了,需要去皮肤科接受治疗。

  头发油怎么办

  头发出油控制办法1.杂粮粥

  有时候,头发出油还和饮食相关,如果您吃了辛辣、油腻的食物,那么,您的皮肤就非常容易出油,而且还会引起皮肤的痤疮,那么,今天小编就问您介绍一个食疗方,来解决您身体的油脂旺盛,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头发油 头发油怎么办 头发油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