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皮屑多怎么办 做到这几点头皮屑全赶走

  头屑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情况,也是一个比较惹人厌烦的问题,头皮屑多怎么办?很多人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导致的头皮屑,头皮屑多是什么原因?如果我没让你有头皮屑出现,应该如何快速去除?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头皮屑多怎么办

  正确洗头

  如果是有轻微的头皮屑出现,这个时候不需要什么特殊的治疗,有的人很有可能是因为喷了发胶留下来的残留物,我们知道要在平时注意调整饮食结构,保持头皮的清洁,可以使用去屑能力比较强的洗护产品,可起到抑制作用。还有去屑的洗发水和一般的洗发水是不同的,前者属含药化妆品或药品,不宜多用。

如果是有比较轻微的头皮屑出现,这个时候不需要设么特殊的治疗

  如果是出现了很多的头皮屑,我们就要使用含栖和镉的专用洗发精,含有这种物质的洗发精治疗头皮屑的效果很不错,但是在使用了三周之后还是有大量头皮屑,就要看皮肤科医生了。

  头皮按摩

  在平时除了一些比较简单的护理,我们也可以使用按摩的方式让头皮变热,这样能够加速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使我们头发的皮脂腺、汗腺、毛囊等附近的血管都能正常的发挥,从而使头皮屑减少。

  1. 患者取坐位,用双侧或单侧手指与手掌从前额发际处向枕部来回转动按摩,往返做30次,至头皮有发热感为止。

  2. 单手四指(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拇指)并拢弯曲成90度,从发际处向后轻轻敲打,往返做10次,使头部有轻松感为佳。

  药物治疗

  1. 内用药物:可服些 B族维生素如维生素B6、B2、和复合维生素B以及施尔康等。2. 局部用药:以减少皮脂,去除鳞屑及止痒,可选用2%硫磺洗剂、含硫化硒的洗发剂等。目前多用“采乐”(即2%酮康唑洗剂)来局部治疗,这种药物是一种抗真菌类药,能抑制糠秕孢子菌繁殖,能真正从病因上起到治疗作用。

  3. 如果有头部多发毛囊炎,可外用复方红霉素酊(红霉素注射剂1.2克,加地塞米松注射液5MG,加75%的酒精7ML,加蒸馏水93ML,每天涂擦2-3次,疗效可达90%以上)。

  4. 外用药物:可用硫柳软膏,配方为柳酸2G,硫磺5G;或用氯柳酊,配方为氯霉素1G,柳酸3G,甘油5ML,75%酒精加至100ML。

  5. 必要时可加用内服药物进行辅助治疗,如维生素B6 10MG、每日3次,甲状腺素片0.03~0.06G,每日1~2次。

  6. 每天口服50至200微克硒元素,对消除过多头皮屑也有助益。

每天口服50至200微克硒元素,对消除过多头皮屑也有助益

  去头皮屑“偏方”

  1. 陈醋去头皮屑:用陈醋洗头后再用清水洗干净,坚持数次即可除头皮皮屑。取陈醋150ML,加温水1KG,充分搅匀。用此水每天洗头1次,能去头皮屑止痒,对防止脱发也有帮助,还能减少头发分叉。

  2. 洋葱去头皮屑:将一个捣烂的洋葱头用干净的纱布包好,将它反复揉擦头皮,使洋葱汁渗入其间,待24小时之后,再用温水洗头,既可止头痒又能去皮屑,连用几次可见效。3. 啤酒去头皮屑:先用啤酒将头发打湿,15分钟后用水冲洗,再用洗发水洗净。每天两次,3天为一个疗程。两三个疗程后头皮屑会明显减少。4. 盐硼砂去头皮屑:用食盐、硼砂各少许,放入盆中,加水适量,溶后洗头,可止 头皮发痒,减少头屑。

  5. 新洁尔灭溶液去头皮屑:先用温水洗净头发,再取100ML新洁尔灭溶液, 加入等量水稀释、拌匀。洗头时,将头发全部浸入,用手反复揉搓之后,用干毛巾把头包起来,半小时后,再用温水洗净。一般1次见效,若未去净,1周后,同法再洗1次,即可见效。

  6. 热米汤浸洗可减少头皮屑:将头发在温和的米汤中浸泡约20分钟,并不断揉搓头顶及发根,再用洗发水洗头。坚持一段时间后,可减少头皮屑。

  头皮屑多是什么原因

头皮屑多怎么办 头皮屑多是什么原因 如何快速去除头皮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