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皮屑多怎么办 做到这几点头皮屑全赶走(2)

  头皮屑出油多:导致头皮屑的重要原因素是一种马拉色菌的寄生。这是一种人体皮肤上的正常寄生菌,以皮脂为食,过度增殖是可以导致头皮屑,所以头皮出油多的人更容易出现头皮屑。

  精神紧张焦虑:有很多复杂因素参与头皮屑的形成,这些情况常常与现今社会生活压力过大,节奏过快有关。

  睡眠不足: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正常的新陈代谢,要尽量避免熬夜,好在晚上11点之前睡觉。

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正常的新陈代谢

  辛辣饮食,烟酒无度:辛辣饮食,烟酒无度会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有害物质吸收后又会影响身体代谢。因此,要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腻及含糖高的食品。

  身体不适:身体不舒服时,也容易出现头皮屑增多的情况,如胃肠功能障碍,营养不均衡,内分泌失调等,常会导致机体很多激素水平的改变。

  过度清洁:有人以为,头皮屑的出现是因为不够卫生,由此过度洗发,这是错误的。过度洗发可导致头发干燥缺水,反而会加重头皮屑。

  洗发水过敏:有的人会发现这种现象;使用某种洗发水是会出现头皮屑,并且瘙痒,而换用别的品牌后这种情况会有所缓解。这时就要注意洗发水过敏的可能。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美发产品也可以导致头皮的接触皮炎,如染发剂,发胶摩丝等。

  如何快速去除头皮屑

  法一:柠檬汁

  将少许柠檬汁抹在头发和头皮上,涂抹要均匀。等待20到25分钟。期间头皮会发痒,无需担心,这是正常的。接着把头发洗干净即可。洗不掉的话可以使用洗发精。

  方法二:橄榄油

  1.洗头前,先将橄榄油抹在头发上等待5到10分钟后再洗头。

  2.临睡前,抹橄榄油。毛巾、棉帽或是旧枕头套裹住头发,吸收橄榄油。第二天早上起来,头发应该没有头屑了

  方法三:鸡蛋黄

  将鸡蛋的蛋黄混匀并抹到头上。尽量只涂在头皮上。用塑料袋裹住头皮或头发,记得要裹紧以防泄露出来。一个小时后,使用洗发精洗净。

将鸡蛋的蛋黄混匀并抹到头上

  方法四:日常头皮护理

  1.不用让自己的工作生活压力过大:可通过运动等方式让自己有效减压。

  2.注意饮食起居:生活规律,睡眠充足;少吃速食以及含糖食品,多吃富含锌和维生素B6的食物,如肝脏,鱼类,蛋黄,豆类花生等食品。

  3.经常洗头 ,但不要过度:每天用去头屑洗发精洗头,直到头屑消失。之后继续每周用去头屑洗发精洗头2到3次;不要使用含有十二烷基硫酸盐等比较强烈刺激的化学剂的洗发精或洗发露。

  4.给去头屑洗发精一些时间发挥作用。如果你选择用去头屑洗发精洗头,等待至少5分钟才洗掉。

  5.洗澡和洗头后,用发刷梳头。从头皮开始往外梳,将头皮上的油脂均匀地分布在整个头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头皮屑多怎么办,头皮屑一直是比较困扰人们的一个问题,有过多的头皮屑也让我们的形象受损。所以在出现头皮屑的时候要及时进行治疗,上面也讲了一些治疗的措施,大家可以试一下。

头皮屑多怎么办 头皮屑多是什么原因 如何快速去除头皮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