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过“午”不食减肥能防癌真的吗

  癌症是人人闻风丧胆,现在也没有好的方法可以去治疗癌症,癌症晚期是不可治愈的,但是我们在早期的时候可以预防,但是很多人却是错过了佳时机,那么你知道吗?过“午”不食减肥能防癌,今天和小编一起去见识一下。

  很多人为了减肥也真是想尽了各种方法,有的是直接节食,拒绝脂肪的摄入,那么这真的好吗?

  过午不食减肥法只是下午两三点之后不再进食,或者是五点之后不再进食的轻断食减肥法。过午不食减肥法因为提倡较长时间不进食,因此被很多人视为不健康。然而近的科学研究发现,每天有一个12小时左右的时间间隔不进食,不仅有助于减肥,控制血糖,还有助于预防癌症和心血管慢性疾病。

  推崇过午不食减肥或者养生的朋友们请注意啦,这个方法也不是这么不科学的。美国新研究发现坚持每天禁食12小时左右,不仅能有效控制血糖,还可以预防癌症和心血管慢性疾病风险哦。

  根据美国的一个知名的网站报道指出,越来越多的人群和小白鼠研究显示,即便是总摄入热量不变,每天有一个8-12小时时间间隔不吃东西(后文简称轻断食)有利于从基因水平上改变人体的代谢,降低血糖水平以及体重。科学家们认为,8-12小时轻断食对身体代谢的改变甚至可以强大到降低癌症、心脏疾病、痴呆症以及糖尿病风险。

  血糖不稳定,血糖控制情况糟糕是糖尿病和癌症的危险因素。餐前和餐后血糖波动越大,说明身体对胰岛素越不敏感,为了赶紧把血糖控制下去,机体就会分泌更多的胰岛素,时间一长,机体分泌的胰岛素到了极限,糖尿病也就来了。胰岛素是由人体胰脏分泌的一种激素,有助于人体吸收转化食物的热量。进食后血糖升高,人体就会增加分泌胰岛素来促使血液中的葡萄糖分子合成糖原、同时还促进及合成脂肪、蛋白质。然而问题来了,胰岛素不仅作用于血糖,还会促进细胞生长、包括癌细胞。

  也就是说如果你经常血糖波动较大,餐后血糖过高,你的身体分泌的胰岛素就会越来越多,那么不仅你患糖尿病的风险会增加,癌细胞也会越来越容易被激活。

  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大学的新一项研究观察了超过2200名女性志愿者,她们平均年龄47岁,平均身体质量指数BMI=28,(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BMI≥25为超重,BMI≥30属于肥胖,中国标准为BMI≥24即为超重)。

  研究者让把她们分成两组,其中一组每天禁食12小时,即从晚上6点后到早上6点不吃东西。另一组没有实行12小时禁食。每个人每天都要汇报自己吃了什么,并抽血测量餐后血糖值。当然受实验之前两三个月的平均血糖水平也提前测量好以作参照。研究人员终发现每天禁食时间12小时的人(即晚上6点到早上6点不吃东西),血糖控制都要比没有禁食的人,尽管每个人的饮食量和饮食情况都不一样。

  科学家们在小白鼠身上也得出相似的结果。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市索克尔研究所(Salk Institute)给一组小白鼠为了普通的饲料(低脂肪)作为对照组,另一组小白鼠喂养高脂肪食物,每一组小白鼠里都有一部分可以随时进食,不限制时间,而另一部分每天只在8给小时里提供食物。

健康养生 健康养生小常识 癌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