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口腔溃疡的偏方 让你口腔干净清爽

  得了口腔溃疡,嘴巴好难受,一碰到伤口就会疼,这可怎么办呢?得了口腔溃疡后,就不能随意吃东西,吃什么东西都要当心碰到伤口,害怕发炎。今天小编带来了治疗口腔溃疡的偏方,希望大家好好借鉴借鉴,那么现在就去看看吧。

  目录

  1、口腔溃疡是什么 2、口腔溃疡的原因

  3、治疗男人口腔溃疡的偏方 4、治疗孕妇口腔溃疡的偏方

  5、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 6、口腔溃疡食疗偏方

  7、口腔溃疡的注意事项 8、如何预防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什么

  口腔溃疡,一般被称为“口疮”或者“口腔上火”,它是一种以周期性反复发作的特点的口腔粘膜局限性溃疡损伤,可以自愈,但是很慢。可发生再口腔的任何部位。

  以口腔的唇、颊、软腭或齿龈等处的粘膜多见,发生单个或者多个大小不等的圆形或椭圆形溃疡,表面覆盖灰白或黄色假膜,中央凹陷,边界清楚,周围粘膜红而微肿,溃疡局部灼痛明显,具有周期性、复发性、自限性的特征,严重者还会影响食欲,对日常饮食造成极大不便。口腔溃疡又称为复发性阿弗他性口炎(recurrent aphthous stomatitis,RAS)、复发性口腔溃疡(recurrent oral ulcer,ROU)、复发性口疮(recurrent ahthae)或canker sores。

  复发性口疮是口腔粘膜疾病中发病率高的一种疾病,普通感冒、消化不良、精神紧张,郁闷不乐等情况均能偶然发生,好发于唇、颊,舌缘等,在粘膜的任何部位均能出现,但在角化完全的附着龈,硬腭则少见。

  年龄不拘,发病年龄估计在10~20岁之间,一年四季均能发生,溃疡有自限性,能在10天左右自愈。若口疮经常发生或此起彼伏称复发性口疮。其病损呈溃疡性损害,溃疡具有周期性、复发性及自限性等特点。

  目前,口腔溃疡的病因及致病机制仍不明确。口腔溃疡的诱因可能是局部创伤、精神紧张、食物、药物、激素水平改变及维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系统性疾病、遗传、免疫及微生物在口腔溃疡的发生、发展中可能起重要作用。

  由于病因不明,口腔溃疡的诊断完全是基于病史及临床表现,缺少可作为确诊依据的实验室指标。口腔溃疡预示着机体可能有潜在系统性疾病,如胃肠、血液和内分泌系统的疾病,但临床上大部分患者身体健康,无系统性疾病。

  口腔溃疡病理

  现代医学认为,复发性口腔溃疡首先与免疫有着很密切的关系。有的患者表现为免疫缺陷,有的患者则表现为自身免疫反应,也就是由于各种因素,使人体正常的免疫系统,对自身组织抗原,产生免疫反应,而引起组织的破坏而发病。

  其次是与遗传有关系,在临床中,复发性口腔溃疡的发病,有明显的家族遗传倾向,我们常常看到,父母一方或多方若患有复发性口腔溃疡,那么,他们的子女就比一般人更容易患病。

  另外,复发性口腔溃疡的发作,常常还与一些疾病或症状有关,比如消化系统疾病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慢性或迁延性肝炎,结肠炎等,另外贫血,偏食,消化不良,腹泻,发热,睡眠不足,过度疲劳,精神紧张,工作压力大、月经周期的改变等等。随着一种或多种因素的活跃、交替、重叠就出现机体免疫力下降,免疫功能紊乱,也就造成了复发性口腔溃疡的频繁发作。

  另外还跟自身精神情绪有关,特别是阴虚体质者成为该症状的专利。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 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的治疗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