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白发的偏方 还你一头乌黑亮发(12)

  4、康壮酒

  配方:枸杞子、甘菊花、熟地黄、炒陈曲各45g,肉苁蓉36g,白酒1500mL。

  制法:将前5味捣碎为粗末,入布袋,置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浸泡7日后,过滤去渣,加入凉白开水1000mL,混匀,即成。

  服法:口服,不拘时,随量,空腹温服。

  功效:滋补肝肾,助阳。主治须发早白,神疲乏力,腰膝酸软等症。

  附记:一方除炒陈曲,加炒陈皮、肉桂各45g。

  5、首乌黑豆洒(《药酒汇编》)

  配方:制首乌90g,熟地黄、生地黄、天门冬、麦门冬各45g,枸杞子、牛膝、当归、女贞子各30g,黑豆(炒香)60g,白酒2500mL。

  制法:将前lO味捣碎,入布袋,置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浸泡15日后,过滤去渣,即成。

  服法:口服,每次服20mL,日服2次。

  功效:补肝益肾,生发乌发。主治青年脱发和白发等症。

  6、苜乌当归洒(《民间百病良方》)

  配方:何首乌、熟地黄各30g,当归15g,白酒1000mL。

  制法:将前3味洗净,切碎,入布袋,置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每日振摇数下,浸泡14日后,过滤去渣,即成。

  服法:口服,每次服lO~15mL,日服2次。

  功效:补肝肾,益精血。主治须发早白,腰酸,头晕,耳鸣等症。

  7、女贞子洒(《本草纲目》)

  配方:女贞子250g,低度白酒750mL。

  制法:将上药拍碎,置容器中,加入白酒,密封,浸泡5~7日后,过滤去渣,即成。

  服法:口服,每次温服15mL,日服1-2次。

吃什么能让白发变黑 如何解决白发问题 白发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