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白发的偏方 还你一头乌黑亮发(13)

  功效:滋阴补肾,养肝明目。主治阴虚内热,腰膝酸软,头晕目眩,肢体乏力,肾虚腰痛,须发早白,心烦失眠,口燥咽干,面色潮红,手足心热,舌红,脉弦细数。

  8、七宝美髯洒(《医方集解》)

  配方:制首乌lOOg,茯苓50g,牛膝、当归各25g,枸杞子、菟丝子各20g,补骨脂15g,烧酒1500mL。

  制法:上药共为粗末,人纱布袋中,扎口,白酒浸泡。1个月后取出药袋,压榨取液,两液混合,静置,过滤即得。

  服法:口服,每次服15~20mL,日服2次,早、晚各1次。

  功效:补益肝肾,乌须黑发。主治肝肾不足,须发早白,齿牙动摇,梦遗滑精,腰膝酸软,妇女带下,男性不育。

  附记:本方是一首抗衰老,延年益寿的良方。久服效佳。

  9、百岁酒

  配方:箭芪(蜜炙)、茯神各60g,当归、熟地黄各36g,党参、麦门冬、茯苓、白术、枣皮、川芎、龟胶、防风、枸杞子、广皮各30g,肉桂18g,五味子、羌活各24g,红枣1000g,冰糖1000~,高梁酒10000mL。

  制法:将前18味捣碎,置容器中加入高梁酒和冰糖,密封,隔水煮一炷香时,取出,埋人土中7日以去火毒,过滤去渣,即成。

  服法:日服,每次服15—30mL,日服3次。或适量饮用,勿醉。

  附记:常服此酒,还有强身健体,益寿延年之效。

  10、地术洒(《药酒汇编》)

  配方:生地黄40g,白术30g,枸杞子24g,五加皮20g,甘草12g,糯米600g,细曲50g。

  制法:将前5味研碎,细曲研末,备用。将药置沙锅中,加水煮至1600mL,去渣,倒人容器中,待冷;糯米洗净,蒸饭,待冷,入细曲,拌匀,置容器中,密封,置保温处,如常法酿酒。21日后药酒即熟,去渣即成。

  服法:口服,每次服15-30mL,日服3次。或不拘时候,随量饮之。

  功效:补肝肾,和脾胃,乌发明目。主治腰膝酸软,视物模糊,须发早白,小便淋漓,脾虚泄泻,食欲缺乏,胸腹胀满等症。

吃什么能让白发变黑 如何解决白发问题 白发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