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分叉怎么办 头发分叉用这些方法(2)

  过度烫染头发

  过度的烫染头发是导致头发分叉的大原因之一,因为烫染头发的产品中含有大量的化学成分,这些化学制剂都在无形之中开始吞噬头发的健康,对于头发有着很大的伤害,慢慢这就会让你的头发开始出现分叉、干枯、变黄等现象,所以为了避免烫染引起头发分叉你,尽量要减少烫染的次数。

  头发的护理工作不到位

  头发日常中的护理也是很重要的,比如说烫染发后,头发是非常脆弱的,护理工作不到位的话,很大的影响到了发质,从而导致头发分叉、发黄。

  吃什么可以保护头发

  1、鸡肉:让秀发告别干枯分叉

  家禽类的肉质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这些高品质的蛋白质能够被身体更有效地吸收和利用。蛋白质可以补充头发的主要成分角蛋白。角蛋白可以强壮发根,修复因缺乏营养所致的头发分叉、填补发芯空洞。缺乏蛋白质,或摄入低质量蛋白质,会导致头发干枯,分叉,失去光泽。鸡肉所含的锌,铁,维生素B都是头发强韧健康的保证。瘦牛肉也是优秀蛋白质的一个来源。

  2、蓝莓:为头皮输送营养

  野生蓝莓维生素C含量居果中之首,每100g种含有维生素C 21.3mg,是苹果的倍。每100g普通蓝莓也含有9.7mg维生素c。血液的状况越好,就越能有效地向头皮输送营养,这一切都有赖于维生素C的帮助。维生素C对于帮助头皮血液校花和小血管供血给毛囊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除了蓝莓,猕猴桃,甜土豆,西红柿,草莓中的维生素C含量也很丰富。

  3、菠菜:延缓头发老化

  菠菜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C的佳来源。维生素C是公认的抗氧化营养素,可以轻松地打败自由基,它还能够维持皮脂腺正常分泌的功能,有助于发囊产生皮脂,使头发更加坚韧光亮,并有效延缓头发老化。菠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蛋白质,铁,钙等物质,都有助于秀发健康。如果不喜欢吃菠菜,那么绿花椰菜,唐莴苣也是很好的选择。

  4、三文鱼:为秀发提供足够的脂肪酸

  维生素D和蛋白质是秀发强韧的关键。三文鱼这种美味的深海鱼类不但富含维生素D和蛋白质,而且三文鱼还含有大量的Omega-3脂肪酸,这种脂肪酸可以说是真正的护发明星。人体本身不能合成促进头发生长的脂肪酸,必须依赖食物公园,而大约3%的毛干组织由这些脂肪酸组成。Omega-3脂肪酸同时存在于头皮的细胞膜和保持头皮,头发水分的天然油脂中。

  结语:头发分叉多数是由于日常生活中的护理不当而导致的,若是想要避免分叉的情况出现,要及时的改正自己在生活中的护发方法。头发长到一定的程度后,也是非常容易出现分叉的情况,所以日常定期的修剪是很有必要的事情。

吃什么可以保护头发 头发分叉怎么办 头发分叉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