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减肥有用吗 先看看这些吧

  现在很多人选择用针灸减肥,我们都知道针灸的好处很多,但是不是很了解针灸减肥有用吗。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针灸减肥的原理,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来看看,一定会对大家有帮助的。

  传统中医没有研究过肥胖问题

  如果说肥胖是一种病,那么它也是现代病,你为什么会胖?

  吃的多,摄入的能量过多,而这些能量又没有消耗掉,身体为了让你生存下去,然后做了一件很本能的事--存储脂肪,所以你就胖了。

  而针灸属于我国传统医学的一部分,我国中医历史上也没有过研究肥胖的问题,我们都知道解放前我国处于封建社会,广大劳动人群基本上食不果腹,这类人占了近九成。

  土豪劣绅都未必顿顿食肉,所以自然不会有肥胖问题,所以中医历史上都没有把中医和减肥联系到一起,更不要说针灸、拔罐、按摩了。

  针灸可以提高基础代谢?

  每当提到针灸减肥,销售人员总会跟你唠叨一句“针灸可以提高基础代谢”。基础代谢和减肥之间的确有一定的联系,首先让我简单解释一下什么是基础代谢。

  如果把你比喻成一个手机的话,基础代谢就相当于你一天不用手机的待机情况,消耗电量就相当于让一部分脂肪供能,所以提高基础代谢的确对减肥有一定的帮助,但是通过上面的阅读你了解到,我国传统医学从来没有研究过减肥这个现代病。

  如果针灸提高基础代谢如果是可能的?那么需要实验来证明,理论上的论证无意义。

  因为基础代谢或者能量代谢是现代科学的理论,针灸、包括传统中医并没有相关的记载,在我看来针灸减肥本质上只是人们利用中医或者针灸做幌子,然后包装上减肥的外衣在行骗。

  减肥承诺不反弹的,都是骗子

  一般这类减肥机构都会宣称不打针、不吃药、不运动、不反弹,这里面不靠谱的承诺就是不反弹,你脂肪堆积多少完全取决于你营养的摄入和消耗。

  没有什么方式可以保证收支平衡到不反弹,除非你对自己的身材审美降低了,或者是你几十年如一日的重复着一样的饮食和运动消耗。

  也许不反弹的减肥服务在未来可以实现,但是就目前的国际科学水平来说,承诺不反弹的都是骗子。

针灸减肥 针灸减肥有用 针灸减肥有用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