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怎么治疗 男人患肺炎需小心护理(5)

  (1)看咳嗽呼吸是否困难

  肺炎患者肺炎大多有咳嗽或喘,且程度较重,常引起呼吸困难。感冒和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或喘一般较轻,不会引起呼吸困难。

  呼吸困难表现为憋气,两侧鼻翼一张一张的,口唇发紫,提示病情严重,切不可拖延。

  (2)看精神状态

  肺炎患者感冒时,一般精神状态较好,能玩。

  肺炎患者,精神状态不佳,常烦躁、哭闹不安,或昏睡,抽风等。

  (3)看饮食

  肺炎患者感冒,饮食尚正常,或吃东西、吃奶减少。但患肺炎时,饮食显著下降,不吃东西,不吃奶,常因憋气而哭闹不安。

  (4)看睡眠

  肺炎患者感冒时,睡眠尚正常,但患肺炎后,多睡易醒,爱哭闹;夜里有呼吸困难加重的趋势。

  慢性肺炎怎么治

  1、运动指导

  长期活动量不足,会使运动耐力下降,呼吸功能障碍更加明显,形成恶性循环。适度的运动训练可以提高肌肉的血流量和氧利用率,提高呼吸肌的运动功能和耐力,从而改善症状。

  对不同的患者,应制定不同的训练计划,选择合适的锻炼方法和强度,循序渐进。

  根据专家的指导,在全身运动时,运动强度达预计高心率的60%~90%,持续20~45min,每周3~5次。

  2、饮食指导

  患者多为营养不良,因此,应指导科学膳食,除应进食易消化的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以保证热量外,还应进食高蛋白食物,并补充维生素A,应摄食绿色新鲜蔬菜、水果、瘦肉、牛奶、鸡蛋等。

  鼓励患者少量多次饮水,每日饮水量不少于1500ml,以稀释痰液利于排出;少食多餐避免加重喘憋。

  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鼓励适当活动,如太极拳、散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动等;吸烟患者劝其戒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如血二氧化碳增高,糖的摄入应适当限制,避免过高碳水化合物饮食和过高热能摄入,否则可产生过多二氧化碳,导致二氧化碳潴留,加重病情。

  因患者的年龄偏大,多为老年男性,应注意低脂饮食,尤其是伴有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的患者。

肺炎吃什么好 肺炎怎么治疗 肺炎治疗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