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怎么治疗 男人患肺炎需小心护理(6)

  男人肺炎的注意事项

  大家知道肺炎是比较严重的疾病,如果你发现自己患上肺炎疾病,一定要到医院治疗,那么男人肺炎咳嗽怎么办?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男人肺炎咳嗽怎么办

  1、抗病原菌治疗

  又称“治本”,这是重要的,特别要注意的是正确合理使用抗生素。

  2、全身支持疗法

  包括充足的热量、营养、蛋白的摄入,维持体内水电解质的平衡。

  3、治疗原发疾病及提高免疫力

  如糖尿病、肿瘤所致的阻塞性肺炎,应积极控制原发病。

  4、消除及治疗原发病灶

  如果导致肺炎的病原体是从原发灶经血流循环入侵至肺引起的,应及时消除及治疗原发病灶。

  5、合并症

  如肺炎有合并症时,如休克、脓胸时,应预积极治疗。

  6、对症治疗

  充分休息、吸氧、排痰、退热等。

  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1、对于伴有发热的肺炎患者更应注意多饮水,这样不仅可使机体水分的丢失得到补充,还有利于细菌毒素的排泄及降低体温。

  2、对于那些原有慢性肺病的肺炎病人,因为机体长期处于带病状况,各种营养物质进入人体吸收有限,导致体质较差,要注意食用高蛋白食物。

  3、肺炎患者应忌辛辣油腻食物,因为肺炎属急性热病,消耗人体正气,影响脏腑功能,易于导致消化功能降低。

  辛辣食品性质温热,易化热伤津,而肺炎又属热病,两热相加,犹如负薪救火,使病情加重。

  所以,肺炎患者在膳食中不应加入辣椒、胡椒、芥末、川椒等调味品。酒也属辛热之品,可刺激咽喉及气管,引起局部充血水肿,肺炎患者应禁用。

  4、不要吃大鱼、大肉、过于油腻之品,以免中焦受遏,运化不利,营养反而不足。

  油腻之品大多性属温热,可以生内热,湿滞为痰,不利于肺气的早日康复。

  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了解了男人肺炎咳嗽的治疗措施,肺炎疾病一定要到医院治疗,同时患者要做好饮食等护理工作,病才能快速好起来。

肺炎吃什么好 肺炎怎么治疗 肺炎治疗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