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叶性肺炎 大叶性肺炎如何治疗

  大叶性肺炎也是肺炎的一种,大多数是由新军的感染引起的,肺炎是一种我们生活中常见有严重的疾病,现在很多疾病都能运用饮食疗法,只要我们积极的治疗,就能很快的恢复,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大叶性肺炎症状

  1.起病急骤,寒战、高热、胸痛、咳嗽、咳铁锈色痰。病变广泛者可伴气促和发绀。

  2.部分病例有恶心、呕吐、腹胀、腹泻。

  3.重症者可有神经精神症状,如烦躁不安、谵妄等。亦可发生衰竭,并发感染性休克,称休克型(或中毒性)肺炎。

  4.急性病容,呼吸急促,鼻翼煽动。部分患者口唇和鼻周有疱疹。

  5.充血期肺部体征呈现局部呼吸活动度减弱,语音震颤稍增强,叩诊浊音,可听及捻发音。

  实变期可有典型体征,如患侧呼吸运动减弱,语音共振、语颤增强,叩诊浊音或实音,听诊病理性支气管呼吸音;消散期叩诊逐渐变为清音,支气管呼吸音也逐渐减弱代之以湿性啰音。

  大叶性肺炎治疗

  1.抗菌素治疗

  青霉素、磺胺类药、红霉素、洁古霉素、先锋霉素IV号。

  2.对症治疗

  (1)高热一般不使用阿司匹林、扑热息痛等退烧药,避免因严重脱水引起低血容量性休克。

  (2)疼痛及严重烦躁不安者可予以水合氯醛镇静治疗者亦不使用可卡因、安定等抑制呼吸类药物。

  (3)咳嗽咳痰者 氯化铵合剂。

  (4)保持水电解质平衡。

  (5)休克呼吸衰竭作相应处理。

  (6)颅内高压 使用利尿剂。

  3.应急处理

  (1)卧床休息,给予高热量、多维生素及易消化食物饮食,鼓励病人多喝水或菜汤以补充水分。

  (2)全身应用大剂量抗生素如青霉素、氨苄青霉素等。

  (3)高热者可在头、腋下、腘窝等处放置冰袋或冷水袋,全身温水或酒精擦浴等物理降温处理,必要时口服解热药物如APC、消炎痛等。

  (4)神志恍惚或昏迷者,及时清除口腔内异物,保持呼吸道通畅。

  (5)休克者应平卧,头稍低,并速送医院抢救。

大叶性肺炎 大叶性肺炎治疗 大叶性肺炎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