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肺炎 支气管炎有哪些症状

  支气管炎是多发的一种常见的疾病,社会发展的加快,生活水平的应提高反而加大了我们的发病几率,这是因为我们没有对保健引起足够的重视。对此我们要加以预防,那么要怎么预防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支气管肺炎的症状

  一般症状

  会有轻度的上呼吸道感染数天,早期体温多在38~39℃,大多为弛张型或不规则发热。

  新生儿可不发热或体温不升,弱小婴儿大多起病迟缓,发热不高,咳嗽与肺部体征均不明显,常见呛奶、呕吐或呼吸困难,呛奶有时很显著,每次喂奶时可由鼻孔溢出。

  咳嗽

  咳嗽及咽部痰声一般在早期就很明显。早期为干咳,极期咳嗽可减少,恢复期咳嗽增多、有痰。新生儿、早产儿可无咳嗽,仅表现为口吐白沫等。

  气促

  有发热、咳嗽之后,呼吸较浅的症状,重症者呼吸时呻吟,可出现发绀,呼吸和脉搏的比例自1∶4上升为1∶2左右。

  呼吸困难

  常见呼吸困难,口周或指甲青紫及鼻翼扇动,重者呈点头状呼吸、三凹征、呼气时间延长等,有些病儿头向后仰。

  以便较顺利地呼吸,若使患儿被动地向前屈颈时,抵抗很明显,这种现象应和颈肌强直区别。

  支气管肺炎如何预防

  1、加强护理和体格锻炼,婴儿时期应注意营养,及时增添副食,培养良好的饮食及卫生习惯,多晒太阳。防止佝偻病及营养不良是预防重症肺炎的关键。

  经常户外活动,使机体耐寒及对环境温度变化的适应能力增强,就不易发生呼吸道感染及肺炎。

  2、防止急性呼吸道感染及呼吸道传染病对婴幼儿应心可能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尤以弱小婴儿受染后易发展成肺炎。

  注意防治容易并发严重肺炎的呼吸道传染病,如百日咳、流感、腺病毒及麻诊等感染。尤其对免疫缺陷性疾病或应用免疫抑制剂的患儿更要注意。

  3、预防并发症和继发感染 已患肺炎的婴幼儿抵抗力弱,易染他病,应积极预防可能引起严重预后的并发症,如脓胸、脓气胸等。

  在病房中应将不同病原的患儿尽量隔离。恢复期及新入院患儿也应尽量分开。医务人员接触不同患儿时,应注意消毒隔离操作。

  近年来有用苍术、艾叶等中药香薰烟以减少空气中病原体的报道,此法可用来预防交叉感染。

支气管肺炎 支气管肺炎的症状 支气管肺炎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