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怎么治疗 男人患肺炎需小心护理(7)

  治疗男人肺炎的偏方

  银花连翘治肺炎

  功能主治

  大叶性肺炎。

  处方组成

  银花24克,连翘、黄芩各15克,七叶一枝花、大力子各12克,杏仁9克,生石膏、虎杖根、野荞麦根、鲜芦根各30克,麻黄4.5克,生甘草6克。

  用法用量

  每日1剂,水煎2次后分早、晚2次服。严重者每日2剂,每6小时服1次。

  加减

  胸痛者加元胡、瓜篓;咳甚者加枯梗、桑皮。

  麻杏石膏汤治肺炎

  功能主治

  清热解毒,止咳平喘。主治肺炎。

  处方组成

  麻黄10克,杏仁10克,甘草10克,生石膏45克,银花15克,连翘15克,荆芥穗10克。

  用法用量

  每日l剂,水煎服。

  麻杏石膏合剂治肺炎

  功能主治

  清热解毒,宜肺平喘。主治肺炎、急性支气管炎,辨症属肺热喘咳者。

  处方组成

  麻黄6克,杏仁10克,石膏40克,虎杖15克.银花20克,大青叶15克,柴胡15克,黄芩15克,鱼腥草20克,青蒿15克,贯众15克,草河车12克,地龙10克,僵蚕10克,野菊花15克,甘草6克。

肺炎吃什么好 肺炎怎么治疗 肺炎治疗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