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怎么治疗 男人患肺炎需小心护理(3)

  治疗肺炎的方法

  1、推拿、按摩

  保证有足够的休息时间,注意保暖,避免受寒。

  注气温变化剧烈要及时增减衣物,避免受寒后加重病情。

  治法

  补肺滋肾,化痰活血。

  氧疗

  适用于晚期患者。

  2、积极开展体育活动

  适当锻炼,提高免疫力。比如做一些深呼吸、散步、练太极拳、练气功。

  3、气阴两虚,痰瘀阻肺

  干咳无痰或少痰,喘息气短,动则加甚,神疲乏力,口干咽燥,五心烦热,腰酸膝软,舌淡红、首薄白或少苔,脉细滑或细弱。

  4、脾肾阳虚,瘀血内阻

  咳喘无力,动则加甚,呼多吸少,下肢浮肿,形寒肢冷,面灰唇紫,舌质淡胖、苔薄白,脉沉细无力

  5、精神上应保持愉快乐观的情绪

  防止精神刺激和精神过度紧张。

  这就要求你要有一个豁达开朗的生活态度,也就是说要保持精神愉快,就要培养“知足常乐”的思想。

  不过分追求名利和享受要体会“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道理,这样可以感到生活和心理上的满足。

  6、饮食上要清淡、易消化

  多吃瓜果蔬菜,多饮水,避免食用辛酸、油炸的食物及蛋、鱼、虾等易诱发哮喘的食物。

  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总的说来饮食特点应是饮食必须做到多样化,合理搭配、富有营养、比例适宜,并且宜于消化吸收。

肺炎吃什么好 肺炎怎么治疗 肺炎治疗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