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有肺炎不能吃什么 这些食物全部要避开(2)

  (6)忌喝茶

  肺炎患儿多有发热,应忌喝茶水。因茶叶中茶碱有兴奋中枢神经的作用,可使大脑保持兴奋状态,还可使脉搏加快,血压升高。

  发热时,机体处于正邪相争的兴奋阶段,脉搏较快,饮茶后会刺激心肌,加重消耗,如此非但不能退热,相反还会使体温升高,诱发其他疾病。

茶中的鞣酸具有收敛作用

  另外,茶中的鞣酸具有收敛作用,中医认为不利于肌表的邪气外散,对发热的男人也是不相宜的。

  (7)忌乱服用清热药

  金银茶、青果、板蓝根冲剂等清热药,对肺炎患者有益。但不能较长时间服用,特别对体质较弱者,勿轻易服用清热药。否则,会伤及人体正气,使原来的症状加剧。

  肺炎的症状有哪些

  1.寒战、高热

  典型症状为突然寒战、高热,体温高达39℃~40℃,呈稽留热型,伴有头痛、全身肌肉酸软、纳差。使用抗生素后热型不典型,男人年老体弱者仅有低热或不发热。

  2.咳嗽、咳痰

  早期为刺激性干咳,继而咯出白色黏液痰或带血丝痰,1~2天后,男人可咯出黏液血性痰、铁锈色痰、脓性痰,消散期痰量增多,痰黄而稀薄。

  3.胸痛

  常有剧烈胸痛,呈针刺样,随咳嗽或深呼吸而加重,可向肩或腹部放射。下叶肺炎可刺激隔胸膜引起腹痛,可被误诊为急腹症。

  4.呼吸困难

因男人肺实变致通气不足、气体交换障碍

  因男人肺实变致通气不足、气体交换障碍、动脉血氧饱和度降低而出现发绀、胸痛、呼吸困难。

  5.其他症状

  男人少数有恶心、呕吐、腹胀或腹泻等胃肠道症状,重症时可出现神志模糊、烦躁、嗜睡、昏迷等。

  总结:男人患上了肺炎之后,不建议常吃一些生冷食物、辣椒以及油腻的食物,这些东西的刺激性都比较大,吃了会影响病情。患上了肺炎之后人会出现呼吸困难、咳嗽、胸口疼以及发热等症状,需要尽量的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不能够耽误病情。

男人有肺炎不能吃什么 肺炎有什么表现 肺炎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