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吃什么最好 男人这样吃也能减肥(3)

  蘑菇、香菇和银耳中含有多糖物质,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和抗肿瘤作用。香菇中所含的香菇嘌呤,可抑制体内胆固醇形成和吸收,促进胆固醇分解和排泄;黑木耳能抗血小板聚集和降低血凝,防止血栓形成,有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海带和紫菜含丰富的碘,能预防大脖子病,海带中的褐藻酸钠盐有预防白血病和骨癌的作用。菌类类食物可以单独作为美食,也可以作为配菜百搭到其他菜肴中,吃法甚多。

  叶子菜

  主要包括白菜、油菜、菠菜、韭菜、西兰花、苋菜、生菜、圆白菜、芥蓝等等,此外,芹菜叶子、蒿子秆叶子、莴苣叶子和萝卜缨等常被人们扔弃的叶子其实营养价值也很高,味道也不错。叶子菜热量极低,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B2含量虽然不高,但仍然是我国居民维生素B2的主要来源之一。

  颜色越深的叶子菜,营养价值越丰富,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K、叶酸、钾、钙、镁等营养成分。还有一些含有花青素、芦丁等保健成分。叶菜营养丰富但是烹调过程中营养容易损失,所以提倡“先洗后切、大火快炒”的烹饪方法,并且少油少盐,也可以焯烫或者蒸的方式。

  对于草酸含量低的蔬菜,如生菜、娃娃菜心等尽量生吃,大程度地保留营养成分,但是确保洗净农药残留。

  除此之外,在外出就餐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呢?

  减肥外出就餐的注意事项

  选择健康低脂的主菜。大多数餐馆提供饱和脂肪、钠和糖含量较低的几道菜。

  选择烤肉或蒸肉,避免油炸或奶油浇汁。

  喝水或无糖茶,一餐中来自饮料的热量不可忽视。

  上菜后,先将其一分为二,集中在其中一半慢慢来吃,享受用餐体验。多花时间与同伴聊天。

  正餐吃一半后等待几分钟,以确定是否还饿。如果已感满足,就将剩菜打包,作为第二天的午餐。

  小编提醒大家,健康减肥才是佳的减肥方法哦。

减肥吃什么最好 晚上吃什么减肥 腹部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