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 8种方法帮助男性做好养生(3)

  4、男人要养生,就要记得多吃些营养滋补脾胃的甘性食物,如山药粥、薏仁、大枣、小米、绿豆等食物,将它们一同用来煲五谷养生粥食用。不但能吃的饱,而且还可以预防胃炎、胃溃疡的复发,同是可以减少患流感等传染病的几率哦。是人们群众所需求的。

  五谷养生粥的功效

  减肥助消化

  谷类中薏仁含纤维是高的,是低脂、低热量的食品之一,因此薏米是减肥朋友的佳主食哦。常用薏仁熬养生粥食用,可以有效的帮助减肥,这是因为它含有蛋白质、维生素、油脂、矿物质和糖类等多种营养元素。五谷养生粥均是采用天然的食物制作而成的,经常食用有助于减肥和消化。

  降血脂

  谷类的热量均比较低,因此长期食用还具有降血脂的功效。因为谷类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可以有效的消化脂肪,使人体肠道对脂肪的吸收率变差,从而具有降血糖、降低血脂的功效。所以小编建议血脂偏高的朋友,可以经常食用五谷养生粥。这样对降低体内的血脂有非常好的帮助。

  促进新陈代谢

  大家都知道,五谷养生粥的功效不仅多,而且非常有助于我们人体消化吸收。常食用可以有效的促进人体内血液和水分的新陈代谢,因此有消水肿、利尿等多种功效,并且可以很好的帮助排便,所以常食五谷养生粥有效的预防便秘的好处。

  五谷养生粥的制作方法

  大麦薏仁茯苓五谷养生粥

  材料:大麦100克,薏米100克,土茯苓80克,冰糖30克。

  1、将大麦米、薏仁分别洗净,用冷水浸泡2~3时,捞出沥水。

  2、将土茯苓洗净,放入沙锅中,加入冷水1000毫升,用大火烧沸,然后转用小火煎煮1小时,去渣取汁。

  3、将大麦米、薏仁放入煮土茯苓的沙锅中,先用大火烧开,然后转小火煮至粥稠,后加入适量冰糖熬化即可。

  男人养生茶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容易出现口干,心情烦热,食欲不振,下面几款夏季男性养生茶,以供男性参考,解热又解燥哦!

  1、生脉茶

  用党参,麦冬,五味子做成的生脉茶益气生津,去烦除热,补气敛汗,口渴多汗,头昏中暑适于元气虚而不能温补者之凉补。

  2、沙参天冬茶

  以沙参,天冬,青蒿,生地制成,怯热止烦,宁心定神适于躁热有火,经常身烦热,体温低热,或面红发热之人。

  3、金银花茶

  银花,薄荷,天冬做成的金银花茶清热止痒,多汗身热,口干口臭亦适于内有热而皮肤痒之人。

  4、香茹茶

  用香茹,白扁豆,厚朴做成的香茹茶去湿补脾,消胀助食适于夏月食冰冷饮料过度,消化不良,腹泻腹胀不喜食之人。

  注意事项

  夏季,男士们的“火气”都比较的大哦!每天冲一杯养生茶,解热又解燥。

  结语:有关夏季养生的问题,今天就讲到这里,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对夏季养生也是有了一个新的认识。男人们养生还是听说的很少啊,养生是很不容易的,夏季缺水是很正常的啊,要多喝水,在饮食上要注意调整啊。

五谷养生粥 夏季养生 男人养生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