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的预防 女人做这事后脚部竟发黑变烂了(2)

  老年糖尿病足溃疡的预防

  一、治疗糖尿病足溃疡的方法

  1.轻度感染

  常用的有效抗生素包括:口服消炎药如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双氯青霉素、头孢氨苄等;静脉滴注消炎药如头孢唑啉、氨苄青霉素/舒巴坦、氯林可霉素等;常需用药2~4周。

  2.严重感染

  如果伤口一直发展,造成严重的感染之后就需要截肢,甚至危及到生命。

  感染灶早期手术治疗,切除坏腐组织、切开与脚底腔隙引流。同时进行分泌物细菌培养,好根据培养结果用抗生素。但培养结果出来之前,要考虑到烂脚处革兰阳性球菌、阴性杆菌和厌氧菌等多种感染易同时存在,选用广谱抗生素,同时辅以甲硝唑抗厌氧菌。根据溃疡恢复情况和全身状况,应用时间要长达4周以上。

  3.危及生命的感染

  可联合应用氨苄青霉素/舒巴坦和氨曲南(泰能);哌拉西林/三唑巴坦和万古霉素;万古霉素、头孢他啶和甲硝唑;亚胺培南和西司他丁;氟喹诺酮类、万古霉素和甲硝唑等。

  糖尿病足的日常护理

  1.心理护理

  由于本病病程长,难治愈、并发症多、支持率高等原因,易使病人产生焦虑、抑郁等情绪,对疾病缺乏信心,或对疾病抱无所谓的态度而不予重视。因此,必须做到关心体贴病人,经常和病人谈心,使病人能坚持正确的治疗和饮食方法,树立信心,调动其积极性,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增强与疾病作斗争的勇气。同时,不可忽视家属的工作,要求家属理解病人,从各方面帮助病人,使病人感受到家庭的温暖,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2.饮食护理

  正确制订三大营养物质糖、蛋白质、脂肪在总热量中的比例,以保证总热量和各种营养成分的需要,进餐应定时、定量,三餐热量分配大致为1/5、2/5、2/5。

糖尿病足怎么办 糖尿病足溃疡的预防 糖尿病足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