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的预防 女人做这事后脚部竟发黑变烂了(3)

  3.皮肤护理

  注意观察患肢皮肤色泽、温湿度及有无皮损、水肿、疼痛、感觉异常等。每晚用温水泡脚,以不烫为度,因糖尿病神经病变导致末梢神经功能降低,痛、温觉减退,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故保持洗脚水温度适宜尤为重要。不使用刺激性强的肥皂或洗涤剂。每次浸泡时间不超过10min并避免用力搓揉,以防擦伤皮肤。

  4.注意小腿及足部运动锻炼

  方法如甩腿:将一脚垫高2cm左右,手扶椅子靠背,前后甩动另一只脚,重复10次,换另一只脚,再做10次。做椅运动:双臂在胸前交叉,坐下,起立,重复10次。

  糖尿病足病人注意事项有哪些

  (1)每日用温水或柔和的香皂洗足,保持足的清洁。

  (2)洗脚前用手试测水温(水温度为将水放至手背皮肤耐受为宜),绝对不能用热水泡足而造成烫伤,避免皮肤破损。

  (3)足洗净后,应用干毛巾轻轻擦干,包括足趾缝间,切勿用粗布用力摩擦而造成皮肤擦伤。

  (4)为保护皮肤柔软,不发生皲裂,可涂抹护肤油、膏、霜,但不要涂抹于趾缝间。

  (5)足汗多时不宜用爽身粉吸水,以防毛孔堵塞而感染。不宜穿着不透风的尼龙涤纶袜。宜穿棉纱袜或羊毛袜。

  (6)每天要检查足跟、足底、趾缝,有无溃破、裂口、擦伤和水疱等,如果发现足部病变应及时求医,妥善处理,切不可等闲视之,贻误了治疗时机。

  (7)鸡眼、胼胝不能自行剪割,也不能用化学制剂腐蚀,应由医生处理。

  (8)鞋袜要合适、宽松,每天要换袜,好有两双鞋子更换,以便鞋内保持干燥。穿鞋前应检查鞋内有无砂石粒、钉子等杂物,以免脚底出现破溃。

  (9)不宜穿尖头鞋、高跟鞋、暴露足趾露足跟的凉鞋,切忌赤足走路或穿拖鞋外出。

  结语: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有关于糖尿病足的一些知识。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对此也是有所了解了,也知道了如何护理糖尿病足了。当家里有老人有糖尿病的时候,一定要预防糖尿病足的出现,否则会非常痛苦。

糖尿病足怎么办 糖尿病足溃疡的预防 糖尿病足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