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化妆品都有这些有毒物 该如何降低危害

  现在人们往往会将照片称为照骗,起初我很不解觉得那是个错别字,直到看到一个视频展示了女性如何在脸上涂涂抹抹一段时间后,完全脱胎换骨后我才恍然大悟,照骗这种叫法的确十分体贴。

  现在女性使用化妆品修饰自己的脸蛋早已成为了一种风尚,化妆品似乎成了女性行走江湖的一件武器,涂到脸上之后整个人会显得更加得力、大方、自信;诚然化妆品在修饰面孔方面功德无量,但你知道吗?长期使用化妆品对身体的健康是一种潜在威胁。

  1、重金属

  很多化妆品中都存在铅、汞、砷等重金属元素超标的问题,长期使用会对我们体内会存留下大量重金属,这会让我们的血液变得粘稠,含氧量下降,导致重金属中毒;此外,它们还会与血液中的血卟啉结合,形成危害我们肝脏健康的有害物质。重金属还会对我们的神经系统造成伤害,抑制我们的神经系统功能。

  2、有机合成物

  许多面霜、祛斑霜中都会添加一种叫做氢醌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有效地抑制上皮黑色素的分泌,从而起到美白祛斑的效果。但这种物质对皮肤有着刺激作用,常会引起皮肤过敏的出现;此外,涂抹在皮肤上的氢醌,在阳光的作用下会导致皮肤色素沉淀和皮肤肿块的出现。

  3、微生物

  一般化妆品中都会还有水、氧气、金属等物质,再加上适宜的温度和酸碱度,一定会滋生出大量的微生物,微生物不但会对化妆品的品质造成影响,还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导致生病或中毒现象的出现。

  4、油脂

  我们常常听说“口红病”,其实这种病症就是由于口红中所含的羊毛脂渗入皮肤,导致了嘴唇干裂,唇皮脱落的现象出现。长期使用口红虽然修饰了嘴唇的颜色,但对嘴唇皮肤的健康和唇形却造成了不可挽回的伤害。

  这些危害绝不是危言耸听,而是确确实实的发生在我们身边,可许多人已经离不开化妆品了,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大程度的避免它的危害呢?

  1、购买合格产品

  避免使用低劣的化妆品,尽量去正规商场购买品质有保障的产品,虽然价格稍贵,但质量更加上乘。

  2、及时卸妆

  回家之后,一定要及时卸妆,减少化妆品在皮肤上的停留时间,让皮肤在适应的环境下进行新陈代谢。

  3、不使用过期产品

  当化妆品过了保质期千万要扔掉,此时它所含的细菌和有害微生物已经严重超标,再进行使用会对身体造成严重伤害。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为了美丽而付出了健康的代价,却是得不偿失的,为了身体考虑化妆品还是少用为好。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化妆品 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