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吃什么好 吃这些让您不再担心痛经(2)

  2、心理因素。对月经缺乏正确的了解而产生的恐惧、紧张的心理,反而加重痛经。

  3、饮食因素。有些女孩爱吃零食,月经期也吃冷饮及梨等生冷食物,易导致气血凝滞,正如中医所说:不通则痛,自然会使痛经加重。

  4、劳累因素。过重的体力劳动会加重出血及痛经。

  5、受凉因素。因天气寒冷或衣着过少而受凉,会感受寒邪。导致气血凝滞,经络不通,从而加重痛经。

  痛经怎么办

  1、保持温暖

  保持身体暖和将加速血液循环,并松弛你的肌肉,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多喝热的药草茶或热柠檬汁。也可在腹部放置热敷垫或热水瓶,一次数分钟。

  指压法:足部含有一些指压点,被认为与骨盆部位的气路相连。在脚踝双边的凹陷处,皆有指压点。轻轻地用拇指与其它指尖捏后,延着跟腱而上,直至小腿肌。右脚作完,换左脚,各指压数分钟。

  2、练习瑜伽操

  瑜伽也有缓和的作用。举例如下,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保持这姿势,直到感到不舒服为止。

  3、补充矿物质

  钙、钾及镁矿物质,也能帮助缓解痛经。专家发现,服用钙质的女性,较未服用者还少经痛。镁也很重要,因为它帮助身体有效率地吸收钙。不妨在月经前夕及期间,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

  4、避免咖啡因

  在月经期间尽量避免喝咖啡,因为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使你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

  5、服用维生素

  许多病人在每天摄取适量的维生素及矿物质之后,很少发生经痛。所以建议服用综合维生素及矿物质,好是含钙并且剂量低的,一天可服用数次。

  6、作运动

  尤其在月经来潮前夕,多走路或从事其他适度的运动,将使你在月经期间较舒服。

  7、服用止痛药

  当痛经开始时,用牛奶或食物一起服用止痛药,效果好的止痛药会在20分钟-30分钟后起效,并持续12小时不会疼痛。但这个方法对身体多少有点伤害,若是疼的可以忍受,建议还是不要采用。

  8、看喜剧放松大脑

  当我们全神贯注于影片时,体内产生大量内啡肽,能切断疼痛信号,暂时止痛。一旦感到愉悦,身体更释放出多巴胺,活化脑细胞膜发挥止痛功效。

  9、保持头低臀高姿势

  痛经时跪在床上、抬高臀部,保持这种头低臀高的姿势能改善子宫的后倾位置,方便经血外流、解除盆腔瘀血,减轻疼痛和腰背不适症状。

  10、慢慢爬行

  痛经的时候试着在床上慢慢的爬行,这样可减缓子宫收缩时的疼痛,放松腹部的肌肉。可以以舒缓痛经。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痛经的时候可以是昂丹的喝点红酒,或者吃蛋苹果和山楂,可以起到温阳补血,有效的缓解痛经带来的疼痛感,另外在痛经的时候也可以同归看些喜剧来缓解疼痛,一旦感到愉悦,身体更释放出多巴胺,活化脑细胞膜发挥止痛功效。

痛经吃什么好 痛经怎么办 痛经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