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怎么办 缓解痛经的方法有哪些(2)

  缓解痛经吃什么

  1、荔枝

  荔枝核有降血脂,调节血脂混乱、行气散结等作用,女性朋友行经前吃荔枝对缓解痛经有很好的效果。

  2、榴莲

  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别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可以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

  3、苹果

  红酒炖苹果活血化淤,对女性生理期肚子痛也有疗效。

  做法是苹果(400克)去皮,用刀切成月牙状。把苹果放入奶锅里,倒入红酒没过苹果,用中火炖煮15分钟关火,苹果在红酒中浸泡两个小时后即可食用。喜欢吃甜食的朋友可以加点冰糖或蜂蜜食用。

  4、红枣

  红枣性温味甘,具有补益脾胃、调和药性、养血宁神的功效。红枣对于痛经的女性来说,可以改善怕冷、苍白和手脚冰冷的情况,因此有一定作用。

  建议用红枣加桂圆肉煲糖水,等煲到枣烂桂圆绵的时候,打一个鸡蛋进去,继续用小火焐熟鸡蛋,喜欢吃糖心蛋则要早点盛出来。

  5、樱桃

  生吃樱桃或喝樱桃汁能提高经期的睡眠质量,强身益气,更会增加你的食欲。

  另外樱桃果和白酒配合做成樱桃酒也是不错的,每天喝两次,不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能愉悦心情,对于抑郁型的痛经很有效果呢。

  如果想要浓稠点,可以做成樱桃膏。每次吃一到两匙就好,每天吃两次可以舒缓疲劳,缓解气亏血虚型痛经。

  结语: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有痛经的烦恼,其实缓解痛经是有方法的,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助女性朋友缓解痛经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清楚了吧!有痛经的朋友不妨试试哦,希望上述小编的阶段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痛经怎么办 缓解痛经吃什么 缓解痛经的方法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