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怎么缓解 痛经时要这样调理(2)

  痛经是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严重影响日常生活。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

  原发性痛经

  原发性痛经是指从有月经开始就发生的腹痛。原发性痛经是因为子宫口狭小、子宫发育不良或经血中带有大片的子宫内膜,后一种情况叫做膜样痛经。有时经血中含有血块,也能引起小肚子痛。

  继发性痛经

  继发性痛经则是指行经数年或十几年才出现的经期腹痛。继发性痛经的原因,多数是疾病造成的,例如子宫内膜异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

  当然痛经的原因还不只这些,比如:

  1、因天气寒冷或衣着过少而受凉,导致气血凝滞,经血无法畅通排出而加重痛经。

  2、月经期出血过多导致血钙的流失造成子宫壁的肌肉痉挛收缩而导致疼痛等等。

  痛经怎么调理

  1、服用维生素

  科学研究表明,女性每天摄取适量的维生素及矿物质之后,发生经痛的可能性大大降低。所以专家建议服用综合维生素及矿物质,好是含钙并且剂量低的,一天可服用数次。

  2、适当补充钙等矿物质

  同样,通过对有补钙行为的女性和没有补钙行为的女性做对比分析,发现服用钙质的女性,比未服用的少经痛。钙、钾及镁矿物质,也是能帮助缓解经痛。镁也很重要,因为它能帮助身体有效地吸收钙。不妨在月经前及期间,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

  3、少食咖啡因

  也要少食含咖啡因的东西,因为咖啡因会导致人神经紧张,从而可能使月经期间产生各种不适。所以咖啡、茶、可乐、巧克力这些含有咖啡因饮品,会加重痛经的症状。

  4、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按时吃饭按时休息,在保证充足睡眠的同时也要进行适当的运动。月经期间禁用冷水,也尽量不要洗头,可以每天早上喝杯蜂蜜水,不仅有利于消化也能排毒养颜,何乐而不为呢。

  结语:女性出现痛经比较常见,上面也给大家介绍了痛经怎么办。为什么出现痛经和痛经怎么调理。我们在出现痛经之后,要在生活中多注意一些,也要在饮食方面进行控制,平时一定要注意休息。

为什么会痛经 痛经怎么缓解 痛经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