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推迟的原因 月经不调应该这样调理(2)

  4.茴香酒

  小茴香、青皮各15克,黄酒250克,将小茴香、青皮洗净,入酒内浸泡3天,即可饮用。每次15-30克,每日2 次,如不耐酒者,可以醋代之。功能疏肝理气。主治经期先期先后不定、经色正常、无块行而不畅、乳房及小腹 胀痛等症。

  5.山楂红花酒

  山楂30克,红花15克,白酒250克,将上药入酒中浸泡1周。每次45~30克,每日2次,视酒量大小,不醉为度 。功能活血化瘀。主治经来量少、紫黑有块、腹痛、血块排出后痛减。注意忌食生冷勿受寒凉。

  月经不调怎么办

  1、尽量保持规律的生活

  规律的生活确实对现在很多女人来说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别说是饮食情况正常规律了,就连睡觉的时间都显得那么的不规律。但是不管是经常的熬夜还是过度的劳累,都是会影响到自身的月经情况的,因此要是经常受到月经不正常的困扰的话,好是可以规范自己的生活,尽量养成好的睡眠时间,保证好充足的睡眠时间。

  2、多吃一些滋补性的食物

  其实不管是补血还是补铁,都是平时应该多注意的。不要觉得想要把持好的身材就不想沾荤腥,这是不好的。身体有足够的能量才会有减肥的身体基础,才有减肥的动力。在平时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羊肉或者海鲜,或者是一些黑豆胡桃仁等滋补的食物,这样才可以滋补你的身体,对女人的月经也是有好处的。

  3、情况严重的话要记得去看医生

  这件事情对青春期的少女来说是很重要的,很多少女月经出现了问题,自己的家长又无法解答的话好是可以去询问医生的意见,不要碍于面子什么的,身体的健康才是重要的。而且要是在平时的时候出现了月经量很多的情况,也是要引起重视的。

  4、保持好的精神状态

  要是长期处在精神状态不佳,甚至是悲伤抑郁的情况的话,也是会造成女人的月经出现不正常的情况的,因此不管是在生活的压力很大的情况下,还是工作压力大的情况下,都是要学会适当的缓解好自己的精神情绪,不要让不良的压力影响了身体的健康。

  5、不正当的减肥方式不要有

  现在很多女人为了身材的完美简直就是拼了,不管是节食还是吃一些药物各种方法都用了,但是结果往往却不尽如人意了,效果不但不好,反而对身体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因此对女人来说,要是想要减肥的话,好是可以采取健康正确的方法,先控制好自己的饮食,然后通过运动的方式来达到想要的目的,但是记得要坚持下去,才会有效果。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月经推迟的原因月经期间吃什么好和月经不调怎么办,相信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应该也知道怎么对待自己了,很多女性都会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这个时候一定要爱护自己的身体。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推迟的原因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