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早期症状 这7种症状要引起重视(2)

  六、乳房外形变化

  正常情况下乳房外形呈自然弧形,若弧形出现异常,应注意有没有癌瘤产生。

  七、腋窝淋巴结肿

  初期可出现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肿大的淋巴结质硬、散在、可推动。随着病情发展,淋巴结逐渐融合,并与皮肤和周围组织黏连、固定。晚期可在锁骨上和对侧腋窝摸到转移的淋巴结。

腋窝淋巴结肿

  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1、乳房异常

  有些女性的乳房密度比较高,质地坚硬,这类女性容易患乳腺癌。所以,如果在青春期出现乳房异常肥大,或者在未成年的时候过多的抚摸刺激乳房,都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几率。还有的女性朋友会在乳房内填充一些不明物体,这也是产生乳腺癌的一种原因。

  2、经常饮酒

  一个年轻妇女每周饮酒3~6次,每次按250毫升的啤酒或185毫升的烈性酒计算,其日后患乳腺癌的危险将增加30%~60%。

  3、精神创伤

  据调查,性格内向,早期生活不幸福,是导致癌症的重要因素。

  4、饮食偏嗜

  研究表明,高脂肪低纤维饮食可使乳腺癌发病提高4倍以上。

  5、体形特殊

  腰部以上特别肥胖,腰围与臀部相近,或绝经期前身体十分瘦弱的妇女。

  6、未哺乳者

  据研究表明,未哺乳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哺乳妇女大1.5倍以上。

  7、从未生育或生育过晚

  据有关资料表明,从未生育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已生育的妇女高30%;35岁以上的妊娠初产者患乳腺癌的相对危险性是30岁以下妊娠初产者的3~4倍。

从未生育或生育过晚

  乳腺增生严重吗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

  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叶生理性增生与复旧不全,乳腺正常结构出现紊乱,属于病理性增生,它是既非炎症又非肿瘤的一类病。多发于30-50岁女性,发病高峰为35-40岁。 部分病人发病后数月至1~2年后常可自行缓解,多不需治疗。

  乳腺增生有很多类型,生理性的乳腺增生,如单纯性乳腺增生症,不需特殊处理,可自行消退。因为精神、情绪及人为因素引起的乳腺增生,通过自身的调整(如及时诊治与乳腺疾病发生相关的其它器官疾病,调节情绪、缓解精神压力,改变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戒烟戒酒等)也会消退或缓解。

  结语:如果发现乳房出现肿块、分泌液体、形状和颜色发生变化的女性一定要高度重视,及时就医。平时生活中,我们也要注意不能过度饮酒,保持健康的作息规律,经常运动,让乳腺癌离我们越来越远。

乳腺增生严重吗 乳腺癌早期症状 乳腺癌是怎么引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