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推迟绝经期 绝经前有这些症状(2)

  7、饮食调理

  在饮食上应注意摄入优质蛋白质和胶原蛋白,增加营养,比如多喝豆浆,多食用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瘦肉和牛奶也要注意食用。胶原蛋白是有效的延缓衰老的物质,日常饮食中,鸡爪、猪皮和鱼皮中含有的胶原蛋白多,所以可以注意多食。除此之外女性朋友也可以选择食用食疗法,比如当归和黄芪都是中药中补气血的佳品,可以帮助女性朋友补气血,延衰老。

在饮食上应注意摄入优质蛋白质和胶原蛋白,增加营养,比如多喝豆浆

  绝经前的症状

  1、月经改变:大多数妇女月经变化从40岁左右开始,绝经年龄平均为49.5岁。少数妇女出现功能性子宫出血,甚至造成严重贫血。

  2、泌尿生殖道改变:生殖器官开始萎缩,粘膜变薄,易发生老年性阴道炎,憋不住尿等。

  3、神经精神症状:主要为潮红,阵阵发热,出汗等血管舒张症状.情绪不稳定,激动易怒,抑郁多烦,记忆力减退,工作能力下降等。

  4、皮肤方面:皮下组织及水份减少,变乾变薄,失去光泽,皱纹逐渐增多,有的出现瘙痒,毛发开始变白脱落。腹部和臀部脂肪增多,容易发胖。

  5、心血管系统变化:血压易波动,常出现高血压,心前区闷痛不适,心悸,气短,动脉硬化发生率增加,冠心病发病率也上升。

  6、骨质疏松:从40岁起,女性的骨质就不如从前了,每年的钙流失在5%左右,如果不补钙,就会导致骨质疏松。后果就是脊柱会压缩,身材就会变得矮小,脊柱也会后凸,严重的时候还会影响行走,发生骨折的几率也会增加。女性骨折的几率是男性的好几倍,所以女性更要补充钙物质。

  7、精神方面:出现情绪不稳定,焦虑,多疑,失眠,忧郁等变化。

  8、血循方面:面部突然发热潮红,几秒钟就消退.还伴有心悸,盗汗等。

  绝经后如何保养

  1.适当运动

  上了年纪之后,女性更要保持足够的运动量。大家可以选择户外运动,比如跳广场舞,登山或者是慢跑等。充足的运动对身体很好,能改善睡眠质量,血液循环功能也能提升,还可以降低老年痴呆症的患发率。但尽可能不要选择会加重关节负担的运动。

  2.饮食平衡

  很多人的饮食习惯都不是很好,即使是上了年纪,也很喜欢吃高脂肪的食物。其实对于老年人来说,低脂肪食物和高蛋白食物是为适合的,不仅能预防三高,多吃蔬菜水果还能预防便秘。

多吃蔬菜水果还能预防便秘

  3.定期体检

  很多疾病都是因为没有能及时发现才出现了恶化的现象,老年人的身体素质下降了很多,所以更要定期做体检。没什么毛病是好的,即使是身体出了问题,体检的时候也能及时发现。

  结语:女性会一定的时候都会出现绝经的症状,这是身体自然的老化,在这段时间,女性的身体和心理都会有所变化,要加强锻炼,平时的饮食也要注意,尤其是要补充钙物质,还要定期的体检,有了疾病更要及时的治疗。

怎样推迟绝经期 绝经前的症状 绝经后如何保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