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寒怎么办 做好保暖这种病远离你(2)

  本身不是阳虚体质,但是生活中受了凉,外部感受的寒邪侵入到人体,从而引起宫寒的症状。中医讲的受寒不单单是指穿衣少或者洗冷水澡这种身体冷刺激,还包括吃冰凉的东西,大量吃进凉的甚至冰镇的东西,不但胃受不了,还会让处于身体下部的胞宫也受寒凉。

  进入盛夏之后,女人们都在展露肌肤,美腿、玉臂、香肩,甚至一大片后背、一小抹蛮腰尽收眼底。可办公室里,永远是四季恒定的24℃,空调冷气拒骄阳于千里,离你近在咫尺。殊不知,此时你的子宫正在受着外界寒冷的折磨,你又有多少热量禁得起这样消耗呢?不知不觉间,寒气侵入身体,女性特有的脏器子宫首当其冲,宫寒不远了。

女人们都在展露肌肤,美腿、玉臂、香肩

  在中医养生传统中,女性体质属阴,不可以贪凉。即使在炎热的夏季,冷饮、冰茶、瓜果等寒凉之物也不可以贪多,更何况那些一年四季举着冰激淋的人。吃了过多寒凉、生冷的食物后,这些食物进入体内会消耗阳气,导致寒邪内生,侵害子宫。所以中医的吃凉指导主要适用于女性。

  3、腹部术后失调

  腹部手术后失于调理(人工流产、腹部妇科或外科手术等),减肥,节食,营养不均衡,导致气血不足,肝肾亏虚,胞宫失养,形成宫寒。

  4、节食营养不良

  现在女性特别崇尚减肥瘦身,饮食上控制得比较厉害,长期只吃一些蔬菜、瓜果肯定会造成营养不均衡,甚至出现营养不良。体重快速下降以后,也容易出现宫寒得症状。

  无论采取节食、运动,还是吃药,减肥途径都是做到消耗大于摄入即可,但必须是一个较长的过程。如果用很短的时间达到瘦身目的,那就只能用健康作为代价了。快速瘦身无非是采用峻烈猛药、以非正常手段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和脂肪。这在中医看来,等于身体在短时间内丢失了大量的能量性物质,寒邪很可能乘虚而入,攻击子宫。

  5、流产

  精卵的结合及胎儿的生长,需要消耗女性大量的能量物质,所以怀孕中的部分女性会有一个很不舒适的身体和布满色斑的面容。而流产就相当于突然全部扔掉那些能量物质,需要损耗人体大量的阳气,如果修养不到位,阳气久耗,子宫失去温煦,宫寒随之产生。

  宫寒吃什么

  一、当归

  常有“归头补血、归身养血、归尾破血、全身活血”的说法。当归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的功效。当归是中医常用药,被誉为“血中圣药”。临床常用于治疗女性月经病,例如痛经、月经不调等。制作方法:将当归切成薄片,取5-10克煮水或泡水当茶饮。也可以在炖鸡、炖肉中加入少量的当归。

归头补血、归身养血、归尾破血

  二、阿胶

  可促进血中红细胞和红蛋白的生成,还能促进钙的吸收。多用于治疗各种出血或贫血等。

  制作方法:选优质的阿胶1克,砸碎后,放入大碗里加入两小勺黄酒,放入蒸锅蒸至阿胶全部融化,加入少量红糖,待糖融化后滴入数滴黄酒出锅。还可以用小枣、核桃、芝麻等放在碗中,用微波炉高火加热2分钟,上下翻动后再加热1分钟即可食用。

  三、桂圆肉

  桂圆肉中每100克含铁量大约是3.9毫克,在水果中含铁量属相当丰富的,用于贫血的食疗中,一般煲汤、煮粥为宜。但桂圆肉属于温热食物,对于孕妇、儿童不适合。

  四、桑葚干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无愧于水果中“补血果”的称号。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但孕妇慎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宫寒怎么办,上述的方法是可以缓解宫寒的。患有宫寒的朋友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休息,减少身体方面的劳累,平时多吃有营养的食物,还有一定要注意生活规律。

宫寒吃什么 宫寒怎么办 宫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