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经期可以吃芒果吗(2)

  芒果味酸、甘,酸入肝属木,肝藏血而主疏泄,女子以肝为先天;甘入脾归土,脾统血而主运化,为生化之源、后天之本。肝与脾在气血生成、贮藏、运行方面联系密切,相辅相成。酸甘既济,功能协同,敛阴不留浊,益气不伤阴,气血调和,则经血以时下。

  现代医学也有研究显示,芒果苷作用于血小板特异性蛋白,对血小板的聚集有抑制作用,这与传统医学《食性本草》一书中说到的芒果微寒,无毒,主妇人经脉不通的观点不谋而合。可见,无论从中医理论还是西医学研究来讲,均不能认为芒果有止血功能而影响月经。所以,民间流传的女性经期吃芒果会引起闭经的说法并没有科学依据。

女性经期是可以食用芒果的

  经期可以喝咖啡吗

  女性在平时不能大量的饮用咖啡,如果在经期,就不建议女性饮用咖啡了。女性在经期的时候身体是很虚弱的,咖啡中的咖啡因和其他的一些物质对身体会产生比较大的伤害。还有,咖啡会促进血液循环,还能刺激神经和血管,所以在经期饮用咖啡有可能会出现月经量增加和痛经的几率。

  特别是如果在来月经前喝咖啡喝得比较多,由于咖啡因,以及色素的刺激,可能会导致女性奶月经前情绪不稳,出现焦虑、头痛、乳房痛的等经前不适症状。

  月经期间过量喝咖啡的坏处

  1、月经前和经期喝咖啡会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因此破坏了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2、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属于刺激性物质,容易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以致会产生月经疼痛、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的可能。

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属于刺激性物质

  3、女性经期喝咖啡不好。因为月经来喝咖啡会增加女性体内的荷尔蒙激素,使一些妇科疾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和乳腺肿大,甚至影响生育。经期喝咖啡会使体内的雌性激素明显增多,卵巢中的卵数、卵巢的老化,也会加速所有功能性人体的衰老。

  结语:女性在经期的时候可以吃一些补血的食物,比如说红糖、红枣等等。经期也是可以吃芒果的,喜欢吃芒果的女性也不用担心,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能过量的食用。但是经期好不要和咖啡,否则会增加痛经的几率,女性朋友一定要有所了解。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经期可以吃芒果吗 经期可以喝咖啡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