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练习气功 气功练习的热身步骤

  气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瑰宝,注重中医养生的人应该知道,练气功也可以通气血的作用。那么怎样练气功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气功该如何练习吧!练习气功的热身运动有哪些吧!

  练习气功,会加强我们体内的气,也可以使我们的气运行正常,不仅能增强体质,还能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

  搓手

  两手立式合掌,用力快速摩擦发热,并搓手背、手腕,直至双手发热为止。

  原理:中医认为人手上有三条阳经、三条阴经,搓手可增强手部的气血循环,改善手发凉、发麻的症状。

  干洗脸

  双手贴面沿鼻两侧依次上搓,至前额后双手分开沿左右面颊向下,至下颌。重复16次。

  原理:刺激面部穴位,加强面部血液循环,有提神、美容的效果。对于因中风引起的面瘫等症状,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搓鼻根和印堂穴

  双手中指从迎香穴(鼻翼两侧)为起点,快速搓至鼻根(双眉中间),重复16次。再沿眉宇间印堂穴部位,快速上下摩擦,重复16次。

  原理:对感冒有一定的预防作用,提神醒脑。

  搓耳根

  双手中指和食指夹住耳根,快速上下摩擦,重复16次。

  原理:通过刺激耳部的耳门、听会等穴位,减轻耳鸣、听力减退等症状,也有一定的预防感冒作用。

  摆腰

  直立身体,左右摆腰各16次,力度可根据自身情况掌握。

  原理:通过锻炼腰部力量,调理脾胃。

  上肢摆臂(振臂)

  双臂一上一下,同时向身后摆动,交替进行16次。

  原理:活动上肢关节,提高灵活度,预防肩周炎。

如何练习气功 气功练习的热身步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