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怎么办 练习气功治疗高血压

  高血压是现在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类疾病的并发率非常的高,如果不及时的治疗可能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的,那么对于这类疾病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练习气功是不错的,那么练习气功治疗高血压的效果怎么样呢?

  其实气功本就是一门养生的功法,如果能够好好的练习的话,效果还是很棒的。

  练气功治疗高血压

  练习气功的高血压患者,练功5分钟血压开始下降,到20分钟时血压进一步明显地降低。说明练功过程中血压降低决非单纯休息,而是气功的生理效应。

  研究中还发现,高血压病患者多伴有微循环障碍,血粘度增高及血小板粘度聚集增加等血液流变学异常,而练功可使微循环异常显著改善,血粘度和血小板聚集明显降低。

  高血压病患者在练功时,保持“松静自然”的状态,不但身体放松,精神也要放松,这样就能较好地消除造成血压升高的精神紧张因素,调动生理潜力,使机体的机能恢复正常,收到较好的疗效。因此,高血压患者可以选松静功为主进行锻炼,只要做到“松静自然”,即可收到满意的疗效。

  高血压病患者至少应早晚各练一次功,同时在日常工作中,应学会“忙里偷闲”,善于在紧张的节奏中适时地松弛,练一会儿气功,使心平气和,保持平静的心情,对高血压病的康复和预防是很有好处的。

  高血压是一种比较有很大风险的一种疾病,如果血压很高,我们就要及时的治疗了。

  近年,高血压发病率有明显增长趋势,而引起高血压的病因有很多,如年龄、家族史、摄盐量高、肥胖等。

  另外,注意力高度集中,过度紧张的脑力劳动,对视听觉过度刺激的工作环境、生活环境,以及生活方式的突变等,都是造成高血压的原因。

  治疗效果

  对于一些不是太高的高血压患者可以练气功治疗疾病。

  有研究发现,练习气功的高血压患者,练功5分钟血压开始下降,到20分钟时血压进一步明显地降低。

  说明练功过程中血压降低决非单纯休息,而是气功的生理效应。

  研究中还发现,高血压病患者多伴有微循环障碍,血粘度增高及血小板粘度聚集增加等血液流变学异常。

  气功是生活中不是常见的一种疾病,那么气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么样的影响了。

  而练功可使微循环异常显著改善,血粘度和血小板聚集明显降低。

  高血压病患者在练功时,保持“松静自然”的状态,不但身体放松,精神也要放松。

  这样就能较好地消除造成血压升高的精神紧张因素,调动生理潜力,使机体的机能恢复正常,收到较好的疗效。

 练习气功治疗高血压 高血压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