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练气功的预备工作 常练气功延年益寿保健康

  练习气功是非常常见的一种运动养生方式,对于气功爱好者来说我们练习气功的好处还是蛮多的,那么练习气功有什么准备工作呢?其实练习气功的好处还是蛮多的,那么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练习气功是有很多的准备工作需要注意的,练习气功能延年益寿,所以我们还是应该要做好练习的准备工作哦。

  习练气功的预备工作

  目标的选择

  在练功之前首先要定一个目标,究竟是为了袪病健身,还是延年益寿。现在社会上有不少人毫无目标的追赶潮流,这一阵流行什么功,就赶紧去凑热闹,过一阵又换一个花样,连自己也不知道在做什么,为什么这么做。

  心理的选择

  目标确定以后,就要开始调整心理了。从前的烦恼忧愁还留着干什么-都要丢掉。不管你从前有什么样的过错、什么样的悔恨,都已经过去了,应该忘记它,去选择一个良好的心理,把世界看得多姿多彩,要时刻保持着乐观情绪,用微笑去面对每一个人。

  把心理状况调整到孩童时代去,天真活泼,无忧无虑。如果有人产生了脱离群体独自跑到深山老林修炼的想法,应赶快摒弃。好好调整一下自己的心理,把心理状况调整好了,就可以开始进行功法选择了。

  功法的选择

  近来杂志上有不少人主张老年人练功要以静功为主,这实际上是一种误解。老年人为什么喜静,主要是关节僵硬了,想动动不了,还有是思想上认为自己老了,不能动了。但笔者认为适当地练一些动功,可促进人体的气血运行,疏通关节经络,故而老年人也不妨试试动功。

  环境的选择

  环境选择包括练功环境和生活环境的选择。练功环境一定要优美,空气清新流通,绿色植物茂盛,场地要开阔,否则对心理有影响。另外还需要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要安静和谐,邻里关系融洽,能获得周围人的支持。但难免会有不顺心的时候,这时候就要做3分钟消气功。

  具体是这样的:生气后不要往心里憋,马上进行深呼吸,呼气时默念“消”,同时想一下自己的胸怀像大海般宽阔,3分钟气就消了。我们是入世修炼,不能躲到深山里去,这就必须选择良好的练功环境和生活环境。

  时间的选择

  老年人练功好在清晨,要保持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晚上睡前也可以做些简单的导引,以利于提高睡眠的质量。还有老年人在凌晨3时到5时好不要起床。现代医学证明,这个时间起床容易诱发脑溢血。尤其是有高血压的人,要更加慎重,睁开眼先定定神,然后搓搓脸,活动一下再起来。

  长时间练习气功的好处

  练气功能延缓人体脏器的衰老

习练气功的预备工作 练气功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