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性红斑狼疮饮食 吃这些食物最好(2)

  梨萝蜜膏

  原料:鸭梨(或雪花梨)两斤,白萝卜两斤,鲜姜半斤,炼乳半斤,蜂蜜半斤。先将梨去核,萝卜、生姜洗净切碎,分别洁净纱布绞挤取汁。

  制法:取梨汁、萝卜汁共置锅中,先武后文用火煎煮,浓缩至膏状时,加入姜汁、炼乳、蜂蜜,急搅令匀,加热至沸,停火待冷,装瓶备用。

  功效:具有养阴清热,止咳化痰作用,适用于狼疮并发肺部病变者。

  银花薏仁粥

  原料:生薏仁六十克,赤小豆二十克,冬瓜二十克(去皮),鲜银花十克,冰糖少许。

  制法:先将薏仁、赤小豆煮粥,待半熟时加入冬瓜,煮熟后纳银花和冰糖即成。

  功效:清热除湿,健脾消肿,凉血除斑。适用于狼疮皮肤病变者。

  茅根车前薏米粥

  原料:新鲜白茅根六十克,竹叶三十克,新鲜车前草叶十五克,生薏米一百克。

  制法:将白茅根、车前草叶、竹叶加水适量煮半小时左右,取汁去渣,放入薏米煮熟。

  功能:清热利湿。用于治疗狼疮并发肾炎所致水肿症。

  结语:系统性红斑狼疮对于很多女性来说都是非常害怕的,它在身体及心理上都为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伤害,而治疗它的方法也是比较多的,其实食疗就是比较受到人们欢迎的一种食物,本文就为大家介绍一些,有这方面困扰的不妨试试吧!

系统性红斑狼疮饮食 红斑狼疮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