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活动 红斑狼疮预防户外活动需要小心

  现在户外运动已经变得越来越盛行。练习户外运动,但是对于红斑狼疮患者来说,如果进行户外运动,无疑是一种很不明智的选择。对于红斑狼疮患者来说,他们的皮肤是非常的敏感的。如果被阳光长期照射,对病情是很不利的。

  红斑狼疮预防户外活动需要小心

  红斑狼疮患者对于光是非常敏感的。他们不能长期的被紫外线照射,也不能在强光下工作。

  在日常生活中,红斑狼疮病人在有强阳光时好少出门,更不宜在海滩浴场游泳或进行日光浴,病人外出应戴宽边帽或撑伞,穿长袖衣服和使用防晒霜。

  据统计,大约有1/3的红斑狼疮病人在日晒后,面颊部或其他暴露部位会呈现鲜红皮疹或使原有皮疹加重,这种现象称之为光敏感。

  什么是光敏感呢,就是皮肤对于阳光中的紫外线,产生过敏的一种现象。

  光敏感是光线作用于皮肤所惹起的异常反响,按其作用机制可分为光毒性反响和光变应性反响两类。

  光毒性反响是一种可发作于任何人的非免疫反响,在承受一定时间的映照后,在光暴露部位呈现红斑水肿等晒斑反响,严重时还会呈现水疱,衰退时可有脱屑,普通发病急,病程短,衰退快。

  光变应性反响是一种免疫反响,仅发作于对光线过敏的少数病人,初次光照后需经过一定埋伏期才发病,表现为光照后在暴露部位呈现丘疹、水疱等湿疹性反响或速发的风团反响,与光毒反响不同之处,还在远隔暴露于光的部位可有同样反响,重复发作,病程拖延,红斑狼疮的光敏感就属于光变应性反响。

  如果是夏天,一些红斑狼疮病人去海边晒日光浴,这是非常不理智的,而且会加重病情。

  光敏感能够在红斑狼疮病人病程中的任何时分发作,因而应防止在激烈阳光下长期映照,更不能在紫外线直接映照下工作。

  在日常生活中,红斑狼疮病人在有强阳光时好少出门,更不宜在海滩浴场游泳或停止日光浴,病人外出应戴宽边帽或撑伞,穿长袖衣服和运用防晒霜。

  同时,也应警觉一些紫外线的光源,如日光灯、舞厅中的旋转彩灯等,也含有一定的紫外线成分,应防止长期承受映照。

  红斑狼疮病人对阳光的敏感程度各不相同,有的病人在冬日雪地强烈阳光反射下也能出现光敏感。

什么是红斑狼疮 红斑狼疮 运动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