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 这些赛事你知道多少

  足球是世界上受欢迎的运动之一了,世界杯就是足球爱好者的狂欢盛宴。中国喜欢足球的人也是非常的多,每年也有许多的足球赛事会受到人们的关注,如中国足球甲级联赛、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中国足球乙级联赛等。中国足球国家队也会参加世界上各种各样的赛事。

  目录

  1、中国足球简介 2、中国足球历史

  3、中国职业足球联赛 4、中国足球超级联赛

  5、中国足球甲级联赛 6、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7、中国足球协会杯赛 8、中国国家足球队

  中国足球简介

  足球运动,早的起源在中国。在春秋战国时期,就出现了“蹴鞠”或名“塌鞠”。早的说法见《战国策·齐策》:“临富甚福而实...塌鞠”。早的说法见《战国策·齐策》:“临富甚福而实...塌鞠”。到了汉代,由于社会经济的繁荣,蹴鞠得到了更大的发展,几乎是万人空巷。而且蹴鞠成了宫廷的主要体育活动。汉高帝刘邦的父亲初入皇宫时,曾因没有球踢而一直闷闷不乐。后来刘邦特意为刘太公建造了“新丰宫”,于是太上皇就可以和家乡的人一起蹴鞠取乐。这样的环境,也造就了汉武帝、汉成帝这样的“帝王球星”。另外,蹴鞠还成了军队训练的内容之一。

  相关链接

  日前,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深化体育事业改革的号角再次吹响。

  意见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把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作为根本目标,也标志着体育产业的发展将成为推动体育发展方式转变的一个新的切入口,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从“金牌体育”向“全民体育”的转变将是不可阻挡的必然趋势。意见对于体育产业发展的要求更加明确、具体、深入。在继续强调简政放权、取消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审批、推进职业体育改革等任务之外,还增加了“丰富市场供给、建设一批便民利民的中小型体育设施”等新要求,提出到2025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5亿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意见不仅对体育产业的总体发展指明了方向,还对足球、篮球、排球等普及性广、关注度高、市场空间大的集体项目以及冰雪运动给予特别关注。经过多年的积弱不振之后,中国足球的发展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的层面,前景令人关注和期待。

  普拉蒂尼:中国足球必须依靠政府

  普拉蒂尼觉得,欧洲国家当中,法国和中国有很多相似处,政府扮演着更大的社会角色,社会资源高度集中现象显著。“足球是简单但是也复杂的运动,足球的发展,需要牵涉到广泛的社会资源,同样也需要全面的社会支持。现在大家讨论德国西班牙以及美国的青训成功,为他们的国家足球带来的帮助,但是不同社会类型里,解决方案的组成都是十分复杂的,不可能有包治一切的万能药。中国足球的未来成功,决定权在中国政府手里,至少在目前这个阶段。”

中国足球 中国足球甲级联赛 中国足球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