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如何食疗 冬季感冒时你该吃些什么

  冬天天气寒冷,很多人都会不幸的感冒,感冒听上去不是什么可怕的大病,但是对于一些体质弱的人来说,一场感冒也许也会让他们身子虚弱不少。那么,热感冒如何食疗好得快?风热感冒如何食疗好得快?宝宝感冒又该如何食疗?下面,不妨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目录

  1、热感冒如何食疗 2、风寒感冒如何食疗

  3、宝宝感冒如何食疗 4、孕妇感冒如何食疗

  5、感冒咳嗽如何食疗 6、冬季感冒如何食疗

  7、感冒初期如何食疗 8、老人感冒如何食疗

  热感冒如何食疗

  现在进入冬天了,天气渐渐的变得干燥,忽冷忽热的气候会更加的让人受到感冒的侵袭,其实,不管是什么疾病,都是机体的免疫力与致病的因素之间相互作用的结果,如果一个人的机体能够很好的抵抗外界的疾病的话,那么你的身体就是非常的健康的。

  反之,则风热感冒更是如此,过度疲劳、睡眠不足、心情不好以及患有一些慢性疾并体质虚弱者更容易患上风热感冒。因此要想不受感冒的困扰或增强与感冒抗争的能力,饮食调理就不能不提到“日程”上来了。

  风热感冒时的饮食,要注意营养平衡,同时还要容易消化。蛋白质类食物如肉、蛋类不宜过多;油腻食物,如煎、炸类的更要少食,而应以碳水化合物类食物为主,可喝些粥类,也需多进食些蔬菜和水果,以尽可能多地摄入维生素和矿物质,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收罗到的风热感冒的小偏方是到处都有的,各种各样的,只是家庭主妇们并不知道生活食疗也是治疗风热感冒的好帮手哦,并且在对待风热感冒的治疗上面是很有效果的哦,下面就一起去了解一下几款食疗偏方吧。

  1.神仙粥治风热感冒

  糯米100克,葱白、生姜各20克,食醋30毫升。

  先将糯米煮成粥,再把葱姜捣烂下粥内沸后煮5分钟,然后倒入醋,立即起锅。趁热服下,上床覆被

  以助药力。15分钟后便觉得胃中热气升腾,遗体微热而出小汗。每日早晚各1次,连服4次即愈。

  发表解毒,驱风散寒。治外感初起周身疼痛,恶寒怕冷无汗,脉紧,其效甚佳。有人写诗赞曰:

  “将一把糯米煮制成粥,去7片生姜和7个葱白将其煮熟对入半杯的食醋,患有伤风感冒的患者可以食用。”

  2.胡萝卜汤发汗

  洗净,切碎,煎汤。热饮。

  发汗解表。治感冒,畏寒需发汗。胡萝卜汤发汗作用轻微而持续,无过度之弊。

  3.草鱼汤治伤风鼻塞

  草鱼(青鱼)肉150克,生姜片25克,米酒100克。

  用半碗水煮沸后,放入鱼肉片,姜片及米酒共炖约30分钟,加盐调味。趁热食,食后卧床盖被取微汗。

  每日2次。注意避风寒。

  解表散寒,疏风止痛。用治感冒,症见畏寒发冷,头痛体倦,鼻塞不通等。

宝宝感冒如何食 热感冒如何食疗 风寒感冒如何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