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的食疗 肾结石吃什么比较好

  想要治好肾结石,除了配合医生积极治疗之外,其实平时在家的时候,也可以做一些肾结石的食疗,不仅能够享受到美味的食物,还能够有助肾结石的治疗。想知道肾结石症状有哪些以及肾结石吃什么好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不知道肾结石有哪些食疗的人,赶快来看看下面将为你们介绍的这些,让每个人都能远离肾结石困扰。

  肾结石的食疗

  1、补肾化石汤

  [原料]核桃仁1kg,黄芪60g,石韦、鸡内金各30g,金钱草、蜂蜜、白糖各250g。

  [制法]用细盐或沙将核桃仁炒熟,除去核桃衣;黄芪、石韦、鸡内金、金钱草用冷水浸泡70分钟,文火煎熬1小时,换水再煎,收取2次药液;将药液、核桃仁与蜂蜜混匀,用旺火隔水蒸3小时。以后每隔3日蒸1次。

  [功效]补肾化石。适用于肾虚不固的尿石症者。

  [服法]每日服药汁1匙,核桃肉1匙,嚼细,温开水送服。

  2、金钱草鸡肫汤

  [原料]金钱草50g,鸡肫2只。

  [制法]将金钱草洗干净,放冷水中浸泡70分钟;鸡肫除去食渣,留肫内皮,将两者同时放入沙锅中,加清水适量,小火炖1小时,分2次喝汤,鸡肫切片蘸酱油。

  [功效]化石通淋,补肾清热。适用于砂淋,石淋。

  [服法]1次/d,鸡肫佐餐食用。

  3、金海沙茶

  [原料]金海沙15g,绿茶2g。

  [制法]把金海沙去除杂质,与茶叶一并放入紫砂杯中,用刚烧开的开水冲泡,盖好盖,放置15分钟即可。

  [功效]清热凉血化石。适用于尿血红紫,小便疼痛满急,有湿热的患者。

  [服法]代茶饮,每日频频饮之。

  4、花生莲肉汤

  [原料]花生连衣、莲子连衣各30g,白糖适量。

  [制法]莲子用温水浸泡半小时,剥开去莲心,加入花生炖至酥软,加白糖适量。

  [功效]清热凉血,化石祛湿。适用于小便赤涩,尿中带血患者。

  [服法]作点心服食,每日数次。

  5、内金粉

  [原料]鸡内金500g。

  [制法]将新鲜鸡内金洗干净硒干,用文火焙炒,研成粉末,装入胶囊中即可。

  [功效]利尿消石。适用于砂淋、石淋患者。

  [服法]3次/d,5g/次,连续服用。

  6、胡桃黄芪汤

  [原料]核桃仁(胡桃仁)60g,黄芪30g,蜂蜜适量。

  [制法]将两药去除杂质,一并放入沙锅中煎熬成汤液,去药渣后加入蜂蜜即可。

肾结石吃什么好 肾结石症状有哪些 肾结石的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