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嘶哑吃什么好得快 声音嘶哑吃这个好

  有的时候因为长时间工作,没时间喝水,也没时间说话,再说话的时候发现在即的声音已经哑了,那您知道声音嘶哑吃什么好得快吗?您知道日常治疗声音嘶哑有什么好的偏方吗?有一些人是因为没喝水声音哑,但是有些人是疾病引起的,那您知道声音嘶哑的原因吗?来看看吧。

  声音嘶哑吃什么好得快

  不管您是因为坏习惯导致的声音嘶哑,还是因为某一些疾病引起的声音嘶哑,下面的这些方法都有可以用的,食疗方治疗声音嘶哑,才是好的选择,赶快来看看吧。

  干冬菜煮粥

  材料:干冬菜50克,粳米50克。

  做法:将干冬菜和粳米一起放入锅中加水先烧开再专用小火慢熬成粥,可以适量加点花生油调味。

  功效:养阴健脾,化痰下气。特别适用于肺热咳嗽、咽炎声音嘶哑、病后胃口不开等等症状。

  黄花菜蜜饮

  材料:黄花菜50克,蜂蜜30克。

  做法:将黄花菜洗净之后放入锅中,加水先将黄花菜煮烂之后加入蜂蜜调匀即可饮用。

  功效:当黄花菜遇到蜂蜜的时候,不仅仅可以清热消炎,还可以润喉咙,润嗓子,就连声音嘶哑也是可以治疗的,所以说您出现声音嘶哑的话,赶快食用这个秘方吧。

  蜜汁百合

  材料:百合、西瓜红肉、白糖、蜂蜜各50克。

  做法:将百合洗净之后放入碗中加水和白糖上蒸楼蒸熟之后,在加入水将蒸好的百合水倒入之后加入蜂蜜,熬成粘稠状之后再加入百合和西瓜红肉,收汁出锅即可。

  功效:润肺止咳,补中益气。特别是适用于肺燥咳嗽、身影嘶哑、咽喉干等等症状。

  雪梨膏

  材料:雪梨1千克,蜂蜜适量。 做法:将梨洗净之后榨汁加入蜂蜜收膏即可。

  功效:清热生津,润肺止咳。特别是适用于干咳久咳、声音嘶哑,痰中带血等症状。

  食醋鸡蛋

  材料:鸡蛋1~2个,食醋适量。

  做法:将醋倒入搪瓷器皿中大火煮鸡蛋,鸡蛋煮熟之后将壳剥掉之后继续煮15分钟即可。后将鸡蛋和醋都可以食用。

  功效:消炎利咽,适用于由于急性声带发炎导致的声音嘶哑效果特别好。

  冰糖雪梨

  材料:梨1个,冰糖适量。

  做法:将梨洗净之后去皮去核,然后放入冰糖隔水蒸煮熟(冰糖应该完全融化)即可。

  功效:能够帮助润肺止咳,清热解毒、生津利咽。对于因为感冒咳嗽、上火等原因引起的声音嘶哑有很好的缓解治疗效果。

  以上就是治疗声音嘶哑的食疗方哦,具体的简单操作的方法已经告诉您了哦,您可以自己买上一些食材,回家自己做哦,自己的药方治疗自己的声音嘶哑,是不是非常靠谱呢?

声音嘶哑 声音嘶哑吃什么好得快 声音嘶哑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