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发炎吃什么好得快 喉咙发炎的食疗方

  一般的感冒咳嗽时间久了也是会引起喉咙发炎的,还有是因为自己的喉咙受到了病菌的感染导致的,那您知道喉咙发炎吃什么好得快吗?日常中喉咙发炎怎么办呢?让我们了解一下喉咙发炎的原因是什么吧,赶快来看看吃什么才能更好治疗喉咙发炎吧。

  喉咙发炎吃什么好得快

  不管什么疾病都少不了饮食的疗法,因为很多的病毒都是我们吃进身体的,所以想要更好治疗的话,那就来看看吃什么对喉咙好吧,发炎吃什么更好呢?

  洋参蒸梨

  洋参性凉,味甘,微苦。具有补气养阴,清热生津的功效。用于咳喘、痰血、口燥咽干等症。其主要成分三萜皂苷。有抗疲劳、抗肿瘤和抗病毒等作用。梨,性凉、平,味甘,微酸,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的功效。

  对咽喉有养护作用。洋参与梨同蒸食对于肺热咳嗽,痰多,咽喉肿痛等症有显著的效果。

  蜜汁枇杷

  枇杷性凉,味甘,酸。具有润肺、止咳下气的功效。主治肺痿咳嗽、吐血、衄血、燥渴、呕逆等症。蜂蜜性平,味甘,具有润燥、止痛、解毒之功效。

  蜜汁枇杷能加强镇咳、袪痰的作用,对肺燥干咳,痰多,呕逆等症状有明显的改善效果。

  山药炖排骨

  山药性平,味甘。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和胃,消渴生津,益肺等功用。配以滋阴润燥的猪排相炖食,对虚劳咳嗽,痰湿咳嗽、脾虚咳嗽等症有较好疗效。

  这个食疗方不仅仅可以治疗喉咙发炎,经常吃的话,还可以增强人的免疫力,让身体有足够的能力去抵抗外界的病毒,让身体变更加健康的哦。

  枸杞粥

  要用到的材料:枸杞子15克,糯米150克。煮食方法:糯米、枸杞子分别洗净,加水放置30分钟,以文火煮制成粥即可。每天服用1碗。

  经常吃枸杞粥的话,可以有效缓解喉咙发炎的现象,并且可以保护嗓子,还有如果是慢性咽喉炎的患者的话,您可以多吃一点枸杞粥的哦。

  荷叶粥

  荷叶,性平,味苦,涩。具有清暑利湿、凉血止血、生津止渴的功效。用于热血吐衄,咳血呕血等症。粥中加入荷叶,既能增加清香之味,又因其本身含有荷叶碱,对平滑肌有解痉作用。故,咽喉炎者在炎热的夏季可多食荷叶煮粥

  侧耳根煮猪筒骨

  侧耳根又名鱼腥草,性微寒,味辛。具有清热解毒,消痈排脓,利尿通淋的功效。猪骨有清热降火,壮腰膝补虚弱,强筋骨等功效。与侧耳根同炖食,对肺痈吐脓、肺热喘咳等症有明显的治疗效果。并对化脓性咽喉炎有实效。

  冬寒菜肉圆汤

  冬寒菜与滋阴润燥,补中益气的猪肉相配而成,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C 等营养成分,具有滋阴润燥的功效。适用于肺火咳嗽、肺痨、虚咳盗汗。体虚乏力、消渴、便秘等病症。对咽喉炎也有较好作用。

  喉咙发炎怎么办

  喝鸡蛋花汤

  喉咙刚开始有些微痛的时候,我们就是引起注意了,这时候喉咙已经发炎了,但还是可以很快复原的。

  喝鸡蛋花汤就可以,拿新鲜鸡蛋一只,鸡蛋液磕到碗里,用力搅匀,烧开水冲入蛋液,把蛋液冲成鸡蛋花儿,再加入白糖搅匀,淋上香油就完成了。

  吃含化片

  如果喉咙痛又不得不说很多话时,为了不减轻喉咙的负担,也为了让自己暂时的舒服一些,应该含含化片。

喉咙发炎 喉咙发炎吃什么好得快 喉咙发炎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