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有哪些功效 怎么吃更营养

  黑豆,自古是食药两用的食材,《本草纲目》有言:“黑豆八肾功多,故能治水、消胀、下气、制风热而活活血解毒”,对它的药用价值相当推崇,以现代科学的眼光来看,黑豆同样是不可多得的养生的食材,它都有哪些功效呢?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一番。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是威胁中老年人群体的一大恶疾,每年因改变丧生的人数高达百万之众。而黑豆中富含多种优质蛋白质和氨基酸,脂肪含量极低,不但营养丰富,同时还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起到软化血管作用,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很大地帮助。

  抗衰老

  人出现皱纹等多种衰老迹象的原因在于,日内的自由基增多,对细胞造成的破坏,从而导致的现象。黑豆中含有充足的维生素E、微量元素锌等天然抗氧化剂,可以保护机体细胞免受自由基的破坏,因此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乌发强发

  头发之所以呈现黑色,是因为毛囊中会分泌出黑色素,而黑豆中含有大量的黑色素,可以防止白发提前出线,还能帮助生出的白发变黑;此外,头发是生长需要各类蛋白质、微量元素作为营养供给,黑豆中恰好富含这些营养物质,因此可以起到建发强发的作用。

  清肠通便

  黑豆中粗纤维含量接近5%,食用之后,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食物的消化吸收, 还能促进排泄物及时排除,防止便秘问题的出现。

  有如此突出功效的黑豆,在食用时,哪种方式食用方式能大限度地保全黑豆的营养,使它的养生功效更好地发挥出来呢?下面为大家推荐一些。

  醋泡黑豆

  醋泡黑豆是黑豆为常见的一种养生吃法,这么吃可以帮助身体更好地吸收黑豆中的花青素,做法也十分简单,先将黑豆洗净,放入干锅中翻炒,炒至豆子裂口后盛出,倒入一个容器中,并加入适量的陈醋封好,几天之可取出食用。

  黑豆芝麻豆浆

  用黑豆榨制成豆浆饮用,也是一种极为养生的食用方式,做法也相当简便,只需准备适量黑豆,倒入豆浆机中榨成豆浆,另外丰富口感,可以加入一些芝麻。

  黑豆粥

  黑豆熬粥,是既家常有营养的吃法。准备适量的大米、黑豆,洗净后,在锅中添加适量清水,倒入大米,大火煮至水开,接着倒入黑豆,小火焖煮,直至黑豆软烂后关火,即可食用。

  黑豆是一种养生食材,这些健康的吃法,能让它的养生功效更好的发挥出来,一定要不能错过。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功效 黑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