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吃什么 这四个方子很管用(2)

  湿气重什么症状

  引起或加重雀斑

  体内的湿气太生,身体的新陈代谢也会随之受到影响,毒素与废物无法正常排出,黑色素积淀,更容易长出雀斑。

  精神颓废

  人的体内湿气过重的情况下,首先表现出来的就是精神不佳,同时影响睡眠很容易出现失眠的情况,经常会有一整天都浑浑噩噩提不起精神的情况。

  消化不良

  严重的情况下会表现出胸闷腹胀、日常食欲不佳、饭量降低,从而导致脾虚运化不利,内湿的情况下常伴有口淡乏味、口渴却不想饮水、易疲劳气虚容易犯困等表现。

  白带多有异味

  每个女人都是有白带的,白带也是检测女人是否健康的一个重要指标,当女人湿气重的时候,那么就会导致脾虚,这个时候下体的白带就会出现问题,比如增多而且味道难闻,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引起炎症。

  大便不成形

  长期便溏是体内湿气过重的原因。比如大便总是有些粘在马桶上很难冲下去,这也是体内湿气重的一种表现,一般体内湿气重的情况下上厕所一张纸是不够的,得多使用几张才行。

  肌肤暗沉

  外湿困阻脾胃阳气,进而人体的气血运行则难以通畅,而脸部是血管密集的部位,气血运行受阻,会直接从脸上表现出现,面色暗淡,渐渐没有血色。

  头重脚轻

  如果湿气一旦侵袭身体内的时候,容易出现头沉重身体困重以及四肢无力,浑身不舒服的症状,就感觉身体上附着重物一样。此外,还容易出现发热、微微怕冷怕吹风,很容易流清鼻等湿气重的症状。

  皮肤粗糙

  湿气重,则脾胃的运化功能较差,湿毒停滞在体内,影响皮肤正常代谢,进而容易出现皮肤干燥、瘙痒等问题。

  下身水肿

  湿气重,身体利水能力受到影响,则可以会在短时间内体重增加,通常多为虚胖,容易引起下身水肿。

  总结:湿气重的话会让我们的身体非常不舒服,特别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湿气重会让皮肤没有光泽,还会导致一些妇科方面的问题。所以一旦发现自己的湿气比较重的话,大家一定要及时的去调理,采取食疗的方法是安全可靠的哦。

湿气重什么症状 湿气重吃什么 湿气重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