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湿气重非常烦人 用它煮水喝较好

  每逢佳节胖三斤,不知道大家在抚摸日益凸起的啤酒肚时,有没有感觉身体其他地方出现异样?其实还是有的,会在回来上班的时候感觉到头重脚轻,浑身没有精神,另外,伴随着春节那段时间的无节制饮食,而出现肚子胀、难以消化等,这些种种的情况都显示体内湿气过多。

  对此,很多人会纳闷,湿气到底是什么情况?哪些原因会导致湿气的出现?

  湿气并不是陌生的词汇,经常会听到,特别是在温度逐渐升高的时候,湿气更加常见。另外,与北方相比较,南方的人更容易出现湿气,可见湿气与地域有关。

  需要注意的是,湿气的出现与饮食关系极大。如果口味很重,会影响到新陈代谢,所以在平时控制饮食,不要吃过咸、过油腻的食物。生冷的食物,好也不要吃,以免加重湿气。

  湿气的出现,很多人可能还不知道,直到去医院检查身体,医生告诉你,你湿气很重,需要进行祛湿,你才恍然大悟。那么,如何知道自己湿气重呢?

  出现齿痕舌

  观察舌头,能知道湿气到底重不重,如果舌头的两侧呈现出牙齿压迫的痕迹,这样的情况,医生会称作齿痕舌,说明体内湿气还是较重的。

  舌苔厚腻

  中医治病时,会通过观察舌头了解健康,舌苔的颜色成了他们判断的依据,例如,正常情况下,我们的舌苔显得红润,但是,当舌苔呈现出发黄、发白的颜色,并且比较厚实,说明体内湿气还是蛮重的。

  容易犯困

  通过了解精神状态,也能知道湿气重不重。感觉到精神状态非常差,容易无精打采,脾胃虚弱,这样的情况十有八九说明湿气上身了。

  大便黏腻

  当然,还有一个直观的感受那就是观察大便的状态。如果在大便结束后,马桶里的水冲不干净,还黏腻在马桶上,这样的情况说明体内湿气非常重了。

  湿气过重可不是小事情,在研究中发现,很多疾病都可能是湿气重引发的。

  例如,顽固性痘痘、顽固性肥胖、脂肪肝、长期头晕、慢性荨麻疹、口臭、妇科炎症等,可见湿气重带来的危害还是很大的。

  市面上关于祛湿的产品有很多,当然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关键的,那么如何祛湿好呢?

  小编建议大家不妨这样吃,把薏米加水熬煮饮用,能起到祛湿的作用。薏米仁具有祛湿利水的作用,能进行祛湿消肿。每次不要多,50g即可。

  通过喝这碗水,能让人较好的清除体内的湿气,达到保健的目的。

  如果感觉到湿气重,不要着急,坚持这样吃能改善,希望大家多重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吃薏米的好处 如何祛湿 湿气重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