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吃什么 改善月经不调的食谱(15)

  产后月经不调吃什么

  1、益母草鸡蛋汤

  鸡蛋2个,益母草30克。洗净的鸡蛋同益母草加水共炖,等蛋熟后去壳再煮20分钟,吃蛋饮汤。对产后瘀血阻滞所致的月经过少或月经后延症有效果。

  2、益母草大枣汤

  大枣20枚,益母草10克,红糖10克。加水炖汤饮用,每日早晚各1次。对产后经期受寒所致月经后延和月经过少等有效果。

  3、羊肉生姜当归汤

  当归、生姜各10克和羊肉片100克。加水同煮,煮熟后加适量盐,饮汤食肉。对产后来月经后延、量少、腹冷痛等症皆有效。

  4、鸡蛋龙眼羹

  龙眼肉50克,鸡蛋1个。加水煎龙眼30分钟后打入鸡蛋,共炖至熟,连服10天,早晚各1次。对因虚症产后月经不调有效。

  5、茴香酒

  小茴香、青皮各15克,黄酒250克。小茴香、青皮洗净,入酒内浸泡3天后,即可饮用。每次15-30克,每日2次,不胜酒力可以用醋代酒。这方主要能疏肝理气,对产后经期先期先后不定、无块行而不畅、乳房及小腹胀痛等症有效。

  6、米醋豆腐汤

  豆腐250克、米醋200克。一同煮熟,饭前吃,1次吃完,对产后来月经经期过短、血色深红、量多的壮实女性有效。

  7、山楂红糖饮

  红糖40克、生山楂肉50克。山楂水煎去渣,冲入红糖,热饮。这方能活血调经,主治产后来月经经期错乱、月经延后。

  结语: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是不是对月经不调吃什么已经完全了解了呢?调养月经不调的食物很多,月经不调一定不要轻视,及时的调理。不论是食疗法还是中药调理法都要对症下药。希望小编今天的介绍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吃什么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