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汤 带你清凉整个夏天(13)

  夏季保健汤

  米汤

  米汤中含有一定量的营养素,老年人如腹泻脱水,频频饮用,对减轻症状、早日康复有一定的意义。

  冬瓜薏米仁汤

  取薏米仁50克,冬瓜500克同煮饮汤,能清热解暑、健脾利尿、祛火排毒,是消夏解暑的良好汤饮。

  苦瓜汤

  用苦瓜若干,加入冰糖、果脯、银耳作成汤,败火解热的功效也很好!

  上汤虾仁豆腐的做法

  1、将虾仁取出室温解冻,加少许盐和料酒拌匀,腌制十分钟;

  2、高汤块放入砂锅,加适量水(水不用太多),中火烧开;

  3、高汤加热期间把豆腐切成拇指大小的方块,金针菇洗净去根,切成约2厘米的段,香葱切末;

  4、高汤烧开后放入豆腐和金针菇煮5-8分钟;

  5、加入新鲜的虾仁,煮至变色到不透明,关火,调入盐、香油和香葱即可。

  煲汤小贴士

  1、没有高汤可以用清水,味道可能会淡一些;

  2、如果买鲜虾来做更好,可以把头部摘下来先用油煎一下,再与高汤一起煮沸,再接下面各步骤,那样虾的味道会更浓郁。

夏季养生 夏季养生汤 夏季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