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骨头汤的做法 喝它就能补充胶原蛋白(2)

  2. 牛骨重新入锅,加足水量,大火煮开,期间不停撇去浮沫。

  3. 等到浮沫开始减少,加入葱姜。

  4. 加入花雕酒。

  5. 加入少许醋;转中火,继续熬制,期间继续撇去浮沫,直至不再有沫浮出现。

  6. 熬制约4小时;萝卜入锅,加入熬好的牛骨汤,煮至萝卜熟软,调入适量盐;吃时加入少许香菜,口感更佳。

  做法四

  原料:牛骨头半根,牛奶200毫升。

  步骤

  1 、牛骨头半根,切碎(请卖家帮忙切碎)将牛骨头洗干净,放入电饭煲中。加入清水到高水位置线,加入葱结,姜片,料酒10ML。

  2 、电饭煲启动煲汤功能,(用沙锅的话,用大火将汤煮开)。将汤快煮开时候,会有很多浮末,用大勺子将浮末撇掉。

  3 、加入一小勺子醋(10ML),盖上盖子,煲4个小时即可。用沙锅的话,改成小的火,煲3-4个小时即可。

  4 、电饭煲4个小时后,就这样了,表面有厚厚的一层油。将汤和油分离成两个碗。油放着可以用来平时烧蔬菜汤时候放一点,很香。汤可以加点点盐和纯牛奶拌匀了喝,特别的鲜美。骨头可以蘸点酱油或者椒盐,抓着啃来吃。

  牛骨头汤的功效与作用

  1、 牛骨头汤具有壮阳强精,助人取暖,使人胃口大开的作用,是冬季的佳滋补品。

  2. 牛骨头汤的主要原料牛骨,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钙质等多种为人体所吸收的营养成分。以其烹制而成的汤富含营养精华,有促进人体钙质吸收,提高免疫力,健脾开胃的作用,特别适合体质虚弱,胃口不佳,腰酸背疼者饮用。

  3、牛骨头汤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这是由于人体骨胳中重要的是骨髓,血液中的红、白细胞等就是在骨髓中形成的。随着年龄的增大和机体的老化,骨髓制造红、白细胞的功能逐渐衰退,骨髓功能降低,直接影响到人体新陈代谢的能力。

  而骨头汤中含有的胶原蛋白正好能增强人体制造血细胞的能力。

  4、 牛骨头汤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对小孩骨骼发育有好处。牛骨髓中含有丰富磷脂和不饱合脂肪酸,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汤中加入姜片和胡椒粉,有驱寒利湿的功效,尤其适宜冬天饮用。老少皆宜。

  5、 喝牛骨汤能帮助吸收骨头里的胶原蛋白,胶原蛋白有助于钙的吸收,强壮骨密度,防止骨质疏松。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大家介绍的牛骨头汤的做法等相关内容。子安在大家是不是都知道牛骨汤怎么做了吧,其实做法并不难,只要多做几次就很容易上手的,这道汤的功效有很多,大家不要错过了。

牛骨头汤的做法 牛骨汤的做法 牛骨汤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