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头汤的做法 6款补骨养生汤喝出健壮身材

  许多人上了年纪就会有许多疾病找上门,尤其是一些骨科疾病,特别让人烦恼。甚至有些年轻人也会有骨质增生。那么你知道吃什么能够为我们的骨头补充营养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6款补骨养生汤,赶紧来看看吧!

  当归补骨汤

  材料:当归,黄芪,党参,羊肉,葱,生姜,盐,味精等各适量。

  做法

  1、将羊肉洗干净后放在沙锅内,然后将当归,黄芪,党参一起放在纱布袋内,后放在沙锅中。

  2、葱姜一起放进去再加上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开后,改用小火炖至羊肉烂熟,后加盐,味精调味即可。

  提示:这款汤能够补血益气,强筋壮骨,适合骨折恢复期的患者食用。

  猪骨黄豆汤

  材料:猪骨头,黄豆,姜,盐等各适量。

  做法

  1、将猪骨头剁碎,与黄豆和姜一起放在沙锅内。

  2、沙锅内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烧开改用小火慢慢炖,后放盐调味。

  提示:这款汤具有健脾润燥、消水的作用,适用于骨折中期的食疗。

  菟丝牛鞭汤

  材料:牛鞭一条,菟丝子,料酒,葱,盐,鸡精,味精等各适量。

  做法

  1、自然风干的牛鞭,用凉水浸泡24个小时,切成片,加菟丝子一起放在沙锅内。

  2、加适量的清水,加上料酒,葱,鸡精,大火煮开改用小火煎煮至肉烂熟,后加盐和味精调味。

  提示:这款汤有补肝肾,强筋骨的功效,因为菟丝子有安胎,明目,止泻的功效。

  羊脊骨肉汤

  材料:羊脊骨,肉苁蓉,菟丝子,料酒,生姜,盐等各适量。

  做法

  1、将羊脊骨切成段,肉苁蓉刮去粗皮用料酒浸泡24小时。

  2、菟丝子用料酒浸泡72小时,晒干捣碎成末。

  3、将羊脊骨与肉苁蓉放在锅中,放上生姜,加上适量的水炖至肉熟,加上菟丝子末,加上盐就可以食用了。

冬季养生汤 骨头汤的做法 骨头汤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